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旅游资讯

廣西旅游發展成就采風活動啟動

2018-1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采風團合影        孟萍 攝

      【香港商報網訊】11月30日,“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和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旅游發展成就采風活動在廣西南寧方特東盟神話主題樂園正式啟動。來自全國30多家主流媒體的40名記者將分成3組,在11月30日至12月6日期間,尋訪包括桂林、南寧、北海等在內的14個設區市,用全媒體視角記錄廣西旅游發展成就,助力廣西旅游強區建設。

 

南寧方特東盟神話主題樂園         孟萍 攝

 
  據了解,廣西旅游資源得天獨厚,除了秀甲天下的桂林山水,還有古老燦爛的歷史文化、五彩斑斕的民族風情、瑰麗迷人的邊關風光、養生宜居的長壽之鄉、綺麗浪漫的大海沙灘,旅游資源可簡約概括為“老、少、邊、山、海、壽”。
 
  一直以來,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旅游產業發展,依託資源優勢,實施政府主導,推動廣西旅游走過了起步發展、產業奠基、新興產業建設和旅游強區建設等四個發展階段,走出了一條符合廣西實際的特色旅游發展道路。目前,廣西擁有星級飯店435家,旅行社企業730家,4A級景區179家、5A級景區5家,自治區級旅游度假區11個。2017年,全區入境過夜游客人數和國際旅游(外匯)消費分別為512.44萬人次、239563.08萬美元,全區旅游總人數達5.23億人次,旅游總收入580.36億元。全區旅游業綜合增加值3029.9億元,對GDP綜合貢獻率為14.9%,旅游就業人數達357.7萬人,占全部就業人數的比重為12.5%。
 
南寧方特東盟神話主題樂園            孟萍 攝
 
  現階段,廣西正以旅游高質量發展為目標,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為動力,圍繞“世界健康旅游目的地”的新定位,以桂林國際旅游勝地、防城港邊境旅游試驗區、潿洲島旅游區、巴馬國家級旅游業改革創新先行區的建設為突破,繼續開啟全區新時代全域旅游發展新征程。
 
  啟動儀式后,媒體記者們在方特東盟神話主題樂園開啟了廣西采風活動。接下來的七天里,媒體記者們將深入廣西各地進行採訪。(徐玉瑩)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