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旅游资讯

桂金秀舉辦首屆花藍瑤文化旅游節

2018-1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活動現場        李媛 攝
 
  【香港商報網訊】11月24日,“廣西金秀·首屆花藍瑤文化旅游節”在廣西來賓市金秀瑤族自治縣六巷鄉中心校舉行。旅游節全面展示豐富多彩的花藍瑤民間民俗文化,旨在打造金秀花藍瑤的特色文化品牌,推動花藍瑤生態民俗文化旅游,助推脫貧攻堅。
 
花藍瑤女子       李媛 攝
 
  本屆文化旅游節活動內容包括大型開幕式及瑤醫瑤藥文化研討會,花藍瑤原生態歌舞、織繡技藝、民間絕技展演,花藍瑤成人禮、婚禮、簸箕肉宴等特色文化實景展示,并組織參觀花藍瑤民俗村寨及生態博物館等。
 
簸箕宴       李媛 攝
 
  開幕式上,離貫歌、吉冬諾等原生態民歌;度戒舞、甘王舞、面具舞、歡神舞、師公舞等原生態民間舞蹈精彩上演。
 
  據了解,花藍瑤是金秀五大瑤族支系其中一支,主要分佈在廣西金秀大瑤山中部和西南部,聚居於金秀六巷鄉、長垌鄉、羅香鄉的十一個村寨里。在長期歷史發展過程中,花藍瑤創造了底蘊深厚、豐富多彩、獨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并享譽國內外。(徐玉瑩)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