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文化旅游

第29屆中國戲劇梅花獎現場競演將在廣西南寧舉行

2019-03-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歐陽萍 報導:3月26日,記者從第29屆中國戲劇梅花獎競演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本屆梅花獎競演將於4月13日至23日在廣西南寧舉行。
 
  據介紹,本屆梅花獎經全國推介和層層選拔,共有44名優秀戲劇演員進入初評,17名入圍終評,最後將通過在南寧現場競演的角逐,差額評出15名本屆梅花獎獲獎演員。同時,本次現場競演呈現出藝術門類齊整、劇種多樣化、地域分佈廣的特點,參評團體涵蓋北京、上海、天津、黑龍江、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河南、廣東、四川、陝西、廣西、海南和新疆等15個省、直轄市、自治區以及中直院團和部隊,涉及話劇、歌劇、京劇、崑曲、評劇、越劇、豫劇、川劇、秦腔、黃梅戲、潮劇、壯劇等12個劇種。
 
  從參評劇目來看,既有整理改編的傳統劇目,如京劇《戰洪洲》、崑曲《牡丹亭》、豫劇《白蛇傳》、川劇《目連救母》,又有新編歷史劇,如京劇《春秋二胥》、越劇《團圓之後》、潮劇《李商隱》、壯劇《牽雲崖》、瓊劇《冼夫人》等,還有現代劇目豫劇《戈壁母親》、話劇《谷文昌》和歌劇《白毛女》等,題材廣泛、類型多樣,展示出百花齊放、百舸爭流的創作生態。
 
  4月26日,在廣西文化藝術中心還將舉行第29屆中國戲劇梅花獎、第23屆曹禺劇本獎頒獎晚會,彙集國內戲劇名家登台獻技。4月27日,組委會將舉辦本屆中國戲劇梅花獎獲獎演員座談會和「送歡樂下基層」慰問演出等活動,努力讓廣大群眾共享戲劇盛會、感受梅花精彩。
 
  據悉,中國戲劇梅花獎是經中共中央宣傳部批准設立的中國戲劇表演藝術最高獎,每兩年一評,旨在表彰在表演藝術上取得突出成就的中青年戲劇演員。自1983年創立以來,梅花獎共評出涵蓋戲曲、話劇、歌劇、舞劇等藝術門類,全國各省、直轄市、自治區、香港及台灣地區的獲獎演員681人。這些梅花獎獲獎演員廣泛活躍在全國各地,成為戲劇界的主力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