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文化旅游

桂欽州「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系列活動拉開帷幕

2019-03-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歐陽萍 報道:3月27日,記者從廣西欽州市召開2019年「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系列活動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為期一個月的2019年欽州市「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系列活動正式拉開帷幕。
 
  欽州市政府副秘書長潘定喜介紹,今年「壯族三月三」活動將緊緊圍繞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主題,突出歡樂、祥和、喜慶的活動基調,主要呈現強化惠民性、突出群眾性、展現民族性、體現開放性四大特點。2019年欽州市「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活動充分融入欽州本土文化,策劃開展一系列本土與開放兼具、傳統與現代相結合、群眾性與專業性相促進的特色活動,屆時全市各族群眾將廣泛參與,全面展示欽州市「壯族三月三」的民族特色文化。
 
  據了解,今年「三月三」期間,欽州市共推出「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系列文化活動、「壯族三月三·民族體育炫」系列體育活動、「壯族三月三·相約游欽州」系列旅遊活動、「壯族三月三·e網喜樂購」系列活動、「壯族三月三·和諧在欽州」系列活動等五大方面的文化旅遊消費品牌活動。涵蓋了「歌飛三月三·情滿八寨溝」欽州壯鄉嘉年華系列活動、「壯族三月三」民族風情文化惠民演出、欽州市第四屆民歌比賽、第三屆原聲態山(海)歌比賽、煙墩大鼓賽、山歌對唱、坭興陶作品展示,少數民族傳統項目表演和體育競技活動,壯鄉文化旅遊、民族特色美食產品展銷、「壯族三月三」電商節、民族團結進步主題教育活動等30多個活動。
 
  其中,4月7日在欽北區貴台鎮八寨原鄉佃禾洞利江對面河岸舉辦「歌飛三月三·情滿八寨溝」壯鄉嘉年華文藝演出、民間喜樂演奏會和壯鄉美食展示活動。這次「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系列活動除了主會場在欽北區八寨原鄉舉辦外,欽州市各縣區相繼開展相關活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