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时政要闻

最高法:如期實現「基本解決執行難」 公布「2018年十大執行案件」評選結果

2019-04-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最高法新聞通氣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杜林 宋璟 報導:4月18日,最高人民法院在南京召開執行工作新聞通氣會介紹,全國法院如期實現「基本解決執行難」階段性目標。會上還公布了「2018年十大執行案件」和「最強執行幹警」的評選結果。
 
  最高人民法院執行局副局長趙晉山介紹,為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2016年3月,最高人民法院在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上提出「用兩到三年時間基本解決執行難問題」。三年來,全國法院共受理執行案件2043.5萬件,執結1936.1萬件,執行到位金額4.4萬億元,同比分別增長98.5%、105.1%和71.2%,解決了一批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基本形成中國特色執行制度、機制和模式,促進了法治建設和社會誠信建設,「基本解決執行難」這一階段性目標如期實現。
 
  趙晉山表示,最高法院將不斷鞏固「基本解決執行難」成果,繼續保持執行工作高水平運行。最高法將制定執行工作長效機制建設五年工作綱要,按計劃將於五月發佈。
 
  當天,最高法公布了「2018年十大執行案件」評選結果。上海靜安法院案外人佔有民用航空器執行案、北京大興法院大型建材市場騰退案、黑龍江高院執結億元標的案、四川崇州法院呵護未成年人善意執行案、福建高院南平中院「放水養魚」執行涉百強民企系列案、湖南衡南法院高速公路收費權網拍第一案、湖北老河口法院依法騰退黑虎山水庫案、天津二中院引入第三方注資助力執結2.3億大案、河北保定高新區法院「雙清別院」系列執行案、江蘇三級法院聯手異地清空萬餘平米土地廠房案等10個案件入選「2018年十大執行案件」。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