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图片新闻

「發現喜馬拉雅」西藏當代藝術展在成都盛大啟幕

2019-04-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藏地景觀》,沈雲遙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付莉莉 報導:4月19日,成都IFS攜手西藏文化藝術品牌「醍醐」聯合舉辦的「發現喜馬拉雅」西藏當代藝術展盛大啟幕。彙集中、英、意三國17位當代藝術家的近30件重磅作品,為觀眾帶來迄今為止最大規模西藏當代藝術展。觀眾將如同探險者一般,穿越喜馬拉雅的山水,在古典智慧與現代精神交融的風景中發現想像以外的西藏。
 
《電子曼陀羅121-北極星》,萊昂納多·烏利安(Leonardo Ulian)
 
  「此次『發現喜馬拉雅』西藏當代藝術展絕不僅僅是一次簡單的藝術展覽,更是承載着西藏發展的歷史與現在,向世界發出來自古老東方文明的新聲音。」九龍倉中國置業有限公司助理董事兼總經理侯迅女士在致辭中表示,「我們希望利用自身國際化地標的優勢與影響力,透過本次展覽向大眾展現西藏當代藝術的魅力,向世界呈現瑰麗多彩的西藏民族文化,吸引中國乃至世界各地對西藏感興趣的觀眾前來看展——以民族話國際,以藝術顯多元。」
 
《彩虹深處》,貢嘎嘉措
 
  據介紹,展覽分設兩個展區。在成都IFS 一層古迹廣場,策展人以藏地五蘊 「地水火風空」為靈感,打造一次馳騁於多元藝術地帶的遊歷,10位藝術家藝術佳作,用包括畫作、裝置藝術、影像、攝影等形式多樣的一系列巨幅作品,震撼感官與心靈,引領觀眾一同探索不同尋常的喜馬拉雅。
 
《源泉》,次仁念扎
 
  其中,以電子曼陀羅系列作品享譽歐洲的意大利藝術家萊昂納多·烏利安(Leonardo Ulian),為展覽主題創作超大型裝置藝術,致敬喜馬拉雅文化和智慧;全球知名的藏族藝術家貢嘎嘉措和嘎德,用充滿想像力和創造力的畫作對話傳統與現代;而扎堆、沈雲遙、梁春寧等藝術家的影像、攝影作品,也將刷新人們對西藏的認知。
 
《紅太陽》,嘎德
 
  在七層的藝術廊中,西藏現當代藝術史中的標誌性人物裴庄欣,連同西藏藝術中堅力量王謙、次仁朗傑、德珍、次仁念扎、吾要等,將與米巧銘、黃威、侯曉輝、索喃次仁、甘迪格等新生代知名藝術家一起,為觀眾梳理出當代西藏文化的發展脈絡,沉浸在純白的藝術世界。
 
索喃次仁,地球系列(一)/《西藏星空》梁春寧
 
  這是一趟打破西藏既有神秘印象、徜徉西藏當代藝術魅力的文化之旅。據了解,該展覽於2019年4月19日至5月5日期間,在成都IFS一層古迹廣場及七層藝術廊對公眾免費開放。來到這裡的觀眾不僅將首次欣賞到最具代表性的西藏當代藝術作品,還將有機會在專業藝術諮詢下購買收藏喜愛的藝術作品,或是在禮物區購買喜愛的藏族特色文創產品。
 
  展覽信息
 
  「發現喜馬拉雅」西藏當代藝術展
 
  策展方 :成都IFS,醍醐
 
  時間:2019年4月19日-5月5日
 
  地點:成都IFS 一層古迹廣場及七層藝術廊
 
  參展藝術家:
 
  次仁朗傑、次仁念扎、德珍、嘎德、甘迪格、貢嘎嘉措、侯曉輝、黃威、萊昂納多·烏利安(Leonardo Ulian)、梁春寧、米巧銘、裴庄欣、沈雲遙、索喃次仁、王謙、吾要、扎堆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