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民族音樂劇《康定情歌》將在蓉首演

2017-01-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康定情歌》主創人員合影

創作演出單位:甘孜藏族自治州民族歌舞團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史振華報導:15日,國家藝術基金資助專案、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民族歌舞團打造的大型民族音樂劇《康定情歌》在成都舉行媒體見面會,該劇總導演關大心,編劇張勇,藝術總監益呷率主演四郎貢布、戴宛芸、赤勒旦真等主創人員悉數亮相。四川省文化廳劇碼工作室主任、國家一級編劇丁鳴,甘孜州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夏永智,甘孜州精神文明辦副主任代向紅,甘孜州民族歌舞團團長劉力夫參加此次媒體見面會。

  據甘孜州民族歌舞團團長劉力夫介紹,《康定情歌》民族音樂劇,是國家藝術基金資助的終點專案,該劇以傳遍全世界的《康定情歌》為基礎,以一段發生在康巴地區的愛情故事為線索,整場演出由兄弟、相識、阻情、定情、思念、生離、永生七個篇章組成。通過展示特有的地域文化,將民族情、兄弟情、愛情、親情置於康巴大地,為人們展示了一副自然和人文的大美畫卷,從而通過故事內容歌頌自然、歌頌愛情、歌頌和諧、歌頌幸福。

  目前,《康定情歌》的創作編排已經全面完成,該劇將於1月18日、19日連續兩晚在成都市西南劇院首演。

  新聞連結

  甘孜藏族自治州民族歌舞團,是一個集音樂舞蹈、民族器樂、民族戲劇為一體的國有專業文藝院團。建團五十八年來,共創作編排了近千個文藝節目。其中以《雪域嬌子——嶺·格薩爾王》《夢幻康巴》《康定情歌的故鄉》《叫我怎能不歌唱》《變遷之路》《高原風》等劇碼,以及《一個媽媽的女兒》《毛主席派來了好門巴》《卓瑪》《夢中情人》《嚮往亞丁》等歌曲為代表作。先後參加國內外交流和商業演出500餘場次,參加國家級文藝調演150多場次,並出訪亞洲、非洲、歐洲、美洲50多個國家和地區,演出300多場次,這些演出所到之處受到了普遍贊許和好評。多年來共有136個聲樂、365個舞蹈節目獲得不同獎項。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