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文化旅游

桂上林:五大亮點舉辦生態旅遊養生節

2019-05-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三里-陽渡上林七彩田園》蒙成穗/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馨瑤 報導:記者日前獲悉,以「長壽之鄉向世界發出邀請——上林歡迎您」為主題的2019年「中國旅遊日」南寧主會場暨上林生態旅遊養生節,將於5月19日在廣西南寧市上林縣開幕。
 
  本次活動的口號是「旅遊為脫貧加油 體育為生活添彩」。整個活動由7大板塊34項活動組成,具體內容有:2019年「中國旅遊日」南寧主會場暨上林生態旅遊養生節開幕式;醉氧運動大會系列體育活動;產業扶貧成果展示暨美食體驗系列活動;旅遊宣傳推介系列活動;招商系列活動以及主要景區、鄉村旅遊區特色展示活動主要景區、鄉村旅遊區特色展示活動。
 
上林鼓鳴寨風光
 
  據介紹,今年的生態旅遊養生節與往年相比,亮點頻出,主要體現在活動主題個性鮮明;文化盛宴精彩紛呈;旅遊體驗項目繁多;旅遊扶貧深度融合;健康養生成效凸顯等五大方面。
 
  其中,為了讓更多遊客參與旅遊體驗,上林將在大龍湖景區開展遊船和水上運動體驗、在鼓鳴寨景區開展壯族民居文化體驗、在萬古茶園景區開展養生茶文化體驗、在禾田農耕文化園開展農事體驗、在霞客桃源景區開展徐霞客文化體驗、在淘金樂園開展淘金體驗、在內旦鄉村旅遊區壯族開展農耕體驗、在筆架山獵鷹滑翔基地開展滑翔運動體驗、在農家樂開展民宿體驗以及在田園綜合體(不孤村)開展全國無人機攝影大賽等活動,通過互動交流,讓廣大遊客在旅遊過程中開闊視野、增長見識、陶冶情操,實現身心愉悅,獲得滿滿的幸福感。
 
《上林古民庄高山牧場》黃雲清/攝
 
  同時還將組織開展上林縣產業扶貧成果展示展銷、扶貧農產品產銷對接會、上林縣首屆生態(龍蝦)美食節、千名省外遊客上林愛心扶貧行、粵桂勞務協作旅遊企業扶貧專題招聘會、旅遊扶貧教育培訓活動,與精準扶貧工作深度融合,讓當地群眾搭載旅遊這趟快車,走上脫貧致富之路。
 
新聞發佈會現場
 
  據悉,上林縣是「中國長壽之鄉」,目前,上林縣正積極為申報世界長壽之鄉做準備。2012年以來,上林縣提出了旅遊強縣的發展思路,強推項目樹標桿,深挖文化創品牌,自當年整合全縣生態、文化、養生旅遊資源,舉辦首屆上林生態旅遊養生節以來,經過7年多的持續打造和不懈努力,上林縣「壯族老家」、「世界長壽之鄉」、「綠城南寧後花園」的品牌形象已深入人心,成為上林縣最有影響力的文化旅遊品牌及南寧市重要的文化旅遊節慶品牌。2018年全縣接待遊客640.27萬人次,同比增長26.26%,實現旅遊總消費69.73億元,同比增長35.57%。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