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文化旅游

「全國媒體廣西北部灣行」大型採風活動啟動

2019-04-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春意盎然的南寧青秀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馨瑤 徐玉瑩 報道:4月10日,「全國媒體廣西北部灣行」大型採風活動正式啟動。活動以「秀美南疆、浪漫濱海」為主題,採風團將分兩條線路走進廣西北部灣旅遊聯盟城市——南寧、北海、欽州、防城港、玉林、崇左,展開為期六天的體驗採風與宣傳報道,推廣廣西北部灣旅遊文化資源。
 
  北部灣文化旅遊特色突出,這裏有浪漫的濱海和綺麗的山水風光,跨國風情濃郁。白浪灘澄澈如天空之境,銀灘沙細灘闊,三娘灣海潮澎湃,京族漁民的高蹺捕魚極具特色。青秀山四季花開,大容山滿目蒼翠,鹿峰山集華山之險、泰山之奇、黃山之美於一體,明仕田園清逸幽靜,左江沿岸峭壁對峙、山光水色。
 
上林大龍湖風景區
 
  佇立於中越邊境線上的南疆長城大小連城、平崗嶺地下長城,是清朝抵禦外侵的堡壘和罕見的至今仍保存完好的古代地下工事。中越53號界碑、國境線留存的「零公里」景觀、中國海路和陸路邊境線起點等標誌性景觀代表了中越歷史淵源。憑祥友誼關、東興口岸、邊境旅遊集散中心、紅木文博城、浦寨文化旅遊不夜城則演繹了現代中越邊貿的繁榮景象。
 
  這裏蘊藏着厚重的人文史韻和文化景觀,擁有眾多的名人故居、名勝古迹、古城遺址。這裏也是少數民族的聚居地,民俗風情豐富多彩,節日慶典盛大隆重。農曆三月三的壯族歌圩節、海洋民族京族每年舉辦的祭海神節「哈節」熱鬧非凡。古老而奇特的壯族天琴、京族獨弦琴、侗歌、苗舞、瑤綉以及各族服飾和禮節等極具民族風情。
 
  古今共存、海陸兼具、城鄉結合是北部灣城市群美食的特點。香料、海產乾貨、茶葉、水果、「紅姑娘」紅薯等農產品歷史悠久;沿海城市的海鮮、地道的農家美食,充滿異國風味的越南春卷、簸箕粉、屈頭蛋、青木瓜沙拉等越南美食獨具風味。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