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文化旅游

桂欽州八寨溝民歌滿山歡慶「三月三」

2019-04-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活動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歐陽萍 徐玉瑩 報道:4月7日,廣西欽州市「壯族三月三」系列活動之一的「歌飛三月三·情滿八寨溝」壯鄉嘉年華在欽北區貴台鎮八寨原鄉舉辦。
 
  據了解,本次活動主要有大型實景文藝演出、民族特色產品展銷、民族傳統趣味體育運動、欽北文化長廊展覽、花海觀賞五大看點。其中,大型實景文藝演出以四季為序,盡情展現別具一格的壯鄉四季美景,還邀請了來自各個國家的青年學生、國際友人參與節目的編排與演出,共同慶祝「壯族三月三」。
 
活動現場
 
  與此同時,民族特色產品展銷會上着重推出壯鄉五色飯、艾葉糍粑、欽北牛大力酒等美食,充分展現壯鄉獨特的飲食文化。民族傳統趣味體育運動則專門設置了拋繡球、走高蹺等富含壯族特色的趣味互動體育運動。
 
活動現場
 
  據悉,欽北區八寨原鄉是極具嶺南風格、壯家風情原生態型的休閑旅遊村,建有荷塘、繡球廣場、銅鼓舞台等觀光設施。2017年始,八寨原鄉被定為欽州市「壯族三月三」壯鄉嘉年華系列活動的主辦地,同年「三月三」期間接待遊客超過11萬人次,極大推動了當地文化與旅遊的融合發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