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文化旅游

桂防城港:「三月三」放歌弘揚民族傳統文化

2019-04-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三月三」活動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馨瑤 報道:4月7日,山海放歌——2019廣西防城港市「三月三」歌節活動在江山半島白浪灘景區舉辦。
 
  據悉,此活動旨在進一步挖掘和弘揚防城港市優秀民族傳統文化,促進防城港市民族團結、社會和諧穩定,民族體育與全民健身融合發展,來自壯、漢、瑤、京等多個民族以及越南、泰國、印尼等東南亞國家的演員同台放歌,喜迎壯族「三月三」和新中國華誕70周年。
 
  據防城港市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三月三」期間,防城港市在市文化藝術中心、博物館、北部灣海洋文化公園、桃花灣體育館、白浪灘景區、上思縣、東興市、港口區、防城區等地舉行約50多場各具特色的文化體育和旅遊活動,其中包括「壯族三月三·邊海壯韻濃」、山海放歌—2019防城港市「三月三」歌節、「壯族三月三·相約游廣西」系列旅遊活動、「壯族三月三·民族體育炫」系列活動、上思「壯族三月三·壯歌喧萬山」山歌比賽、2019「親情中華·走進僑鄉東興」文藝晚會、港口「三月三」唱採茶文藝晚會、防城民俗文藝演出民俗競技、東興京族非遺展示等活動。
 
「三月三」歌節現場
 
  此外,這些活動將緊緊圍繞「三月三」的主題,突出歡樂、祥和、熱鬧和喜慶的基調。活動以文藝晚會、山歌比賽及民俗風情展演、民族體育和競技體育等形式,努力把防城港市「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打造成一個全市各族群眾廣泛參與,集民族文化、群眾體育、風情旅遊、特色消費於一體的文化體育和旅遊消費品牌。
 
  「我是越南留學生,已連續兩年來防城港市參加『壯族三月三』活動並參加越南舞蹈表演,感到心情特別激動,防城港市與越南山水相連、習俗相近,我認為舉辦這樣的活動更好地促進中國與越南等東盟國家的文化交流。」廣西民族大學越南留學生鄧氏清接受記者採訪時稱。
 
「三月三」歌節民族服飾秀
 
  另悉,今年防城港市「三月三」系列活動還突出了惠民性、群眾性、民族性等特點。防城港將「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作為一個全面展現民族傳統文化的舞台、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的載體,深挖本土特色文化資源,弘揚本土傳統文化,舉辦山歌、戲曲、繪畫、採茶、磨福、舞鹿等形式多樣的民俗文化活動和板鞋競速、飛鏢、拋繡球、打陀螺等民族體育賽事,吸引了海內外遊客前來參觀旅遊。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