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文化旅游

桂環江長美鄉發展青梅特色產業助脫貧

2019-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志願者與當地群眾一起採摘青梅果

 
  【香港商報網訊】4月14日,廣西環江毛南族自治縣長美鄉在長美社區板道屯青梅園內舉行第二屆青梅採摘節暨板道青梅園開園儀式,旨在提高長美鄉青梅知名度,為青梅果拓寬銷售渠道。
 
  當天的活動內容有祥龍吉獅鬧梅園、品青梅酒、遊園活動、青梅種植技術培訓等,來自長美鄉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的十多名志願者與當地群眾一起採摘青梅果,用實際行動助力鄉村脫貧攻堅。
 
  據了解,近年來,長美鄉黨委、政府依託長美青梅特色產業,開啟了「產業+旅遊」「黨建+產業」扶貧新模式,深入推進「一鎮一特、一村一品」工程,長美青梅於2017年成功通過國家農業部地理標識認證。目前全鄉種植面積達1萬多畝,創建「青梅產業合作社」3個,2018年全鄉產出青梅果800餘噸,總收入達240萬元。(徐玉瑩 譚綠葉)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