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文化旅游

川推100餘項活動迎文化和自然遺產日

2019-05-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28日,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舉行2019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四川省宣傳展示活動新聞通氣會:2019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即將於6月8日舉行,「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期間,四川省將在全省推出100餘場非遺宣傳展示活動,項目涵蓋了非遺民間文學、傳統音樂、傳統舞蹈、傳統戲劇、曲藝、傳統體育遊藝與雜技、傳統美術、傳統技藝、傳統醫藥、民俗等。
 
  據悉,今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四川省非遺宣傳展示活動的主題是「非遺保護 四川實踐」。結合主題,6月7日、8日晚,在成都錦城藝術宮舉行2019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四川省非遺宣傳展示主場活動—民族歌舞展演。節目提煉於四川漢族及藏羌彝民族特色非遺項目,結合現代藝術表現形式,以歌舞展風采、以歌舞傳真情,多層次、多角度、多方位展示四川非遺的深厚底蘊和獨特魅力,展現四川省非遺保護成果和當代創新實踐;6月3日至9日,在成都伊藤廣場舉辦2019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四川省非遺宣傳展示主場活動之非遺展覽活動,展示非遺傳統工藝精品和精湛的技藝以及面向現代生活的創新實踐成果;6月上旬,省文化和旅遊廳還將組織四川省「羌年」等聯合國非遺項目參加「2019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全國非遺宣傳展示主場活動,宣傳展示四川非遺保護成果和獨特魅力。此外,四川省將在今年底推出10條非遺旅遊線路,讓遊客在旅遊的同時感受四川燦爛的非遺文化,同時也讓非遺提升旅遊的文化品位和價值。
 
  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活動將呈現出彰顯四川特色、堅持見人見物見生活、展現非遺扶貧成果、助力鄉村文化振興以及非遺促進文旅融合等特點。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期間,適逢傳統節日端午節。四川省部分地方還將精心組織開展賽龍舟、做香包、包粽子等各具特色的端午習俗活動。(郭代勤)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