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文化旅游

2019全國民族民間龍舟公開賽19日長寧開幕

2019-05-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13日,宜賓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在成都召開新聞通氣會,「我們的節日——端午節」——「『麗雅上游城』杯2019全國民族民間龍舟公開賽暨第十六屆長寧蜀南竹海龍舟節」將於5月28日-29日在長寧縣舉行。

 

新聞發佈會現場

 
  據悉,此次比賽將於2019年5月26至29日在淯江長寧縣城段舉行。屆時,來自全國各地20隻龍舟隊伍約320名運動員參賽,其中,報名參賽的龍舟隊伍省外10支,省內10支。「這是長寧縣舉辦龍舟賽十六年來參賽隊伍實力最強的一次。」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
 
  比賽期間除了舉行全國民族民龍舟公開賽外,還有四川音樂學院主演的「我們的節日-端午節」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文藝晚會,包粽子,做香囊,編蒲扇、扎艾狗、雄黃酒端午畫額、竹宴美食、竹工藝、古竹衣、竹龍舞、竹竿舞、搶鴨子等豐富的文化活動。屆時,既能感受熱情的長寧人民奉獻的激烈比賽,又能領略長寧濃郁的端午節特色文化,還能品嘗清新美味全竹宴,欣賞天下翠之蜀南竹海美景。
 
往屆龍舟賽現場
 
  長寧縣副縣長李偉表示,近年來,長寧縣不斷創新旅遊業態,提出了「旅遊+」模式,農業、工業、體育、科技、康養等與旅遊深度融合。城市森林馬拉松,全國熱氣球錦標賽等成為「旅遊+體育」品牌。竹海酒庄成為全省首批工業旅遊示範基地,玻璃弔橋、自駕游營地、房車營地,工業旅遊等旅遊新業態精彩紛呈、活力十足。長寧走上了集觀光、休閑、度假、體驗、康養為一體的全域旅遊發展新路。
 
  4月29日,在四川文化和旅遊發展大會上,長寧縣被命名為全省首批「天府旅遊名縣」,這是川南唯一的「天府旅遊名縣」。李偉表示,下一步,長寧縣繼續堅持把旅遊產業作為縣域經濟的主導產業,發揮天府旅遊名縣的示範和引領作用,做大做強旅遊產業。按照圍繞「建設世界竹生態文化旅遊目的地」一大目標,實施「景城一體、景民一體」兩大戰略;推進「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國家級旅遊度假區、國家5A級旅遊景區」三大創建;突出「豐富產品供給、提升服務水平、強化市場監管、加強宣傳營銷」四大措施的總體思路。(郭代勤)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