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文化旅游

四川梓潼縣2019年鄉村旅遊文化節啟動

2019-04-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綿陽市梓潼縣2019年鄉村旅遊文化節啟動儀式暨首屆芍藥花節開幕式在仙峰鎮舉行。「芍藥花開今四月,杜鵑啼恨到三更」,千畝芍藥花競相綻放,芳香四溢,吸引了大批的遊客聞香而來。
 
  開幕式現場的賞芍藥花、觀航模表演、體驗農耕生產、徒步健身、抓魚釣魚、放風箏比賽等系列活動,讓來自德陽、綿陽、江油、遂寧、廣元等地的遊客們盡情享受着田園生活的安寧和戶外運動的樂趣,同時被梓潼優美的自然風光和淳樸的民俗風情所陶醉。
 
芍藥花海
 
  據介紹,芍藥花的品種豐富多樣,顏色千差萬別,花瓣個頭也比較大,還有較高的藥用價值。每年四月中下旬,芍藥花開,美不勝收,吸引着四面八方的遊客前來休閑踏青,觀光旅遊。遂寧遊客楊敏告訴記者,以前她只在書本上看到過芍藥花,今天來到現場觀看,感覺大不相同。這次到梓潼參加仙峰鎮首屆芍藥花節,收穫多多,真是不虛此行。來自阿壩州的遊客陳梅向記者說道,「原來我只知道芍藥是一種名貴的中藥材,沒想到它的花兒也如此嬌艷,梓潼仙峰鎮的芍藥花太漂亮了。今天雖然是第一次慕名而來,但欣賞之後就非常喜歡,以後有機會一定再帶上家人和朋友一起來。」
 
  近年來,仙峰鎮以打造「梓潼葯鄉」為目標,大力發展中藥材產業。從2014年起,採取公司+基地+合作社+農戶的模式發展中藥材,由最初的一個村200畝、單一品種丹參,逐漸擴大到目前的石柱、迎春、飛燕、南溝村等6個村,栽植品種擴大到芍藥、丹參、水蔓箐、油牡丹、桔梗等,面積達3000多畝,其中芍藥有1500多畝,成為全鎮助農增收的主導產業之一。
 
  據悉,2019鄉村旅遊文化節啟動後,梓潼縣還將陸續開展宏仁採桑節、長卿龍蝦節、自強荷花節、石牛采桃節、寶石抓蟹節、許州采柚節、演武山羊節等各具特色的鄉村旅遊活動。遊客可以到梓潼賞花、賞景、品美食,感受「春賞花、夏耕耘、秋摘果、冬慶豐」的無窮樂趣,體驗「住農屋、吃農飯、干農活」的農家生活。
 
遊客賞花
 
  據了解,梓潼縣將發展鄉村旅遊作為實施農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抓手,按照「一線一景、一鄉一品、一村一色」發展思路,全面構建「鄉鄉有旅遊項目、村村有旅遊特色」的鄉村旅遊發展格局。通過將傳統優勢農業生產與現代觀光旅遊相結合,建設以展現優美景觀和獨特田園風情為主題的觀光型鄉村旅遊,以收穫體驗為主的參與型鄉村旅遊,以鄉村民俗、民族風情以及鄉土文化為主題的展示型鄉村旅遊、以高科技種養為核心的參觀型鄉村旅遊、以戶外休閑為主題的度假型鄉村旅遊五大類型,全面打造「一縱一橫」鄉村旅遊觀光通道。鄉村旅遊的快速發展,帶動了梓潼縣全縣旅遊產業的健康發展。今年1—3月,梓潼縣共接待遊客接近190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9.37億元,同比增長5%,實現一季度開門紅。(張麗 張寶杉 陳仁康 林中偉)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