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文化旅游

2019第七屆北川辛夷花生態旅遊節開幕

2019-03-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3月26日,以「浪漫春之吻 詩意辛夷花」為主題的2019四川花卉(果類)生態旅遊節分會場暨第七屆北川辛夷花生態旅遊節在北川藥王谷景區開幕。本屆辛夷花節由四川省林業和草原局、省生態旅遊協會,綿陽市林業局、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主辦,北川羌族自治縣人民政府承辦。
 
  據了解,今年辛夷花節將持續一個多月,期間將舉辦西部中醫康養旅遊發展論壇;藥王谷「最美是你」攝影活動;「匠人·匠心·匠藝」達人秀、非遺展演活動;藥王谷「藥王出巡」情景表演活動;藥王谷「辛夷花」藝術創作活動;「辛夷花達人」抖音挑戰賽;「浪漫花海地緣定九皇山」主題羌族婚禮等系列活動。
 
盛開的辛夷花
 
  北川是大禹故里、全國唯一的羌族自治縣。擁有全世界唯一整體原址原貌保護的規模最大、破壞類型最全面、次生災害最典型的地震災難遺址區——北川老縣城,唯一異址重建的新縣城,被譽為抗震精神標誌、城建工程標誌和文化遺產標誌。有兩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國家地質公園1個,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急需保護名錄項目1個;國家級非遺項目3個。擁有以北川新老縣城為核心的5A級旅遊景區1個、4A級景區4個,國家級鄉村旅遊品牌3個、省級生態旅遊示範區等省級品牌83個。獲評全國衞生縣城、全國人居環境範例獎、國家園林縣城、四川省旅遊強縣等30餘項殊榮。
 
辛夷花
 
  近年來,北川以建設「大美羌城、生態強縣、小康北川」為統領,把永續發展作為科學發展、跨越發展的關鍵目標,大力發展全域旅遊,助推脫貧攻堅,呈現出「城鄉聯動、景村融合、百姓增收」的良好態勢,獲評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單位、「四川省旅遊強縣」、「四川省旅遊標準化示範縣」等稱號。目前,北川正以「天府旅遊名縣」創建為契機,全面落實「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及「四向拓展、全域開放」戰略部署,以全域旅遊發展為統攬,加快產業融合步伐,扎實推進旅遊產業創新發展、特色發展、融合發展、優質發展,全力提升旅遊品質和服務水平,着力打造文旅發展引領區,奮力建設全國重要旅遊目的地,助推鄉村振興和縣域經濟發展。
 
  2018年北川全縣接待遊客768萬人次,入境遊客2.7萬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63.6億元。帶動就業超過2.6萬人,佔全縣就業人數的16.7%,帶動人均增收4000餘元,有效推動北川實現高質量脫貧摘帽。(張麗 張寶杉)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