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文化旅游

《神秘平武—李貧眼中的熊貓故鄉》攝影展將在北京舉行

2019-03-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李貧作品《放氂牛的姑娘》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記者從平武縣委宣傳部獲悉,由中國攝影家協會、中國攝影展館、平武縣委、平武縣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神秘的平武——李貧眼中的熊貓故鄉》攝影展暨平武縣鄉村振興發展宣傳活動將於本月23日在北京中國攝影展覽館開展。
 
李貧作品《千古平武》
 
  據悉,此次攝影展為期15天,旨在通過李貧的鏡頭充分展示平武悠久的文化歷史、秀美的自然風光、絢麗多彩的民族風情及原生原種的生態環境。同時,也藉此機會推廣、宣傳平武形象,用鏡頭和文字,聚焦平武的獨特魅力,描述平武的別緻風情,展現平武的脫貧成果,宣示平武優秀的投資經營環境。
 
李貧作品《虎牙大峽谷》
 
  據了解,李貧踏遍了平武的山山水水,歷時10年,他用鏡頭記錄下不一樣的平武。「李貧用攝影人高尚的職業操守,用鏡頭詮釋對平武的責任和擔當,用行動踐行對平武的大愛和使命,用生命和鮮血攝錄了大美平武的人文景象,創作了經典的《千古平武》和《虎牙大峽谷》兩冊攝影作品。」組辦方相關負責人介紹说。
 
李貧作品《雪域高原》
 
  長期以來,李貧把極度孤獨、受苦受難、置身於一線視作攝影人的職業追求,以生命不能承受之重,經歷生死之患難,用鏡頭詮釋一個攝影人對平武的責任和擔當,用傷殘的雙腿踐行攝影人對平武山川和人文的熱愛和使命。他對平武的影像敘事,已呈現了他自己的工具論及其績效。
 
 
 
  在李貧的攝影作品里,大熊貓、白馬人、報恩寺……小而美的平武不是一個有着共同生長的文化,它是不同演化方式的混合體:地質地理條件下的交緣,生物活化石物種的繁衍,詭異的人類種族的存續,歷史多民族的衝突和交融,中原封建權制的圖騰。
 
  《神秘的平武——李貧眼中的熊貓故鄉》攝影展,帶您走進不一樣的平武。
 
  李貧簡介:
 
  李貧1989年畢業於上海復旦大學新聞系攝影記者專業,英國皇家攝影協會會員,中國藝術攝影協會會員。
 
  2016年1月《千里冰封》獲香港第六屆全國攝影藝術展覽金獎。
 
  2017年第15屆紐約IPA國際攝影中國大獎賽風光類組照《雪域高原》獲銀獎、專業組深度攝影紀實類組照《跳曹蓋》獲榮譽獎、藝術類組照《荷韻》獲銀獎。(張麗 張寶杉 任露瀟)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