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文化旅游

四川宜賓長寧第十八屆佛來山梨花節開幕

2019-03-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3月20日,2019四川花卉(果類)生態旅遊節分會場、四川省第十屆鄉村文化旅遊節(春季)分會場暨長寧縣第十八屆佛來山梨花節在開佛鎮佛來山隆重開幕,近段時間遊客都可到佛來山賞梨花、品農家美食。
 
  開幕式上,宜賓市林業和竹業局局長雷經緯,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孫踐,市文化廣播和旅遊局副局長賴小路,長寧縣委書記董茂成,縣委副書記、縣長賈利華,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宋開雲上台,共同按下本屆梨花節啟動球。
 
  一年春光惹人醉,萬頃梨花做雪飛。春日的長寧佛來山百花綻放,群山巍峨,鷺飛蝶舞,梵音繚繞。沿着旅遊公路從山腳到山癲,金黃的油菜花、粉紅的桃花、雪白的梨花……遊人置身漫天的花叢中拍照留影,欣賞開模式現場的歌舞表演,品嘗農家美食,樂在其中。
 
宜賓市及長寧縣相關領導共同按下本屆梨花節啟動球
 
  「這裡的梨花是我見過的最成片、最漂亮的。」遊客許玉竹說,她專門陪父母來佛來山的,一路走來一路都是風景,最多的還是漫山遍野的梨花,那一片片的梨樹連成了一片花海,潔白如雪,猶如雪海。
 
  「現在和過去比起來簡直是翻天覆地的變化。」歷屆梨花節都參與了的邱正江表示,旅遊業的發展對佛來山影響很大,如今基礎設施搞好了,人氣也興旺了。
 
遊客花間合影
 
  據了解,佛來山成功創建為國家AAA級旅遊景區和全國農業旅遊示範點後,2018年又申報了AAAA級旅遊景區創建,現已發展農家樂70餘家,每家年均純收入10萬元,鄉村旅遊從業人員近1000人。「游佛教名山,觀千年古寺,賞萬畝梨花,品四季鮮果」的生態農業觀光旅遊已具規模,每年「賞梨花、品佛梨、觀古寺、吃土菜、體驗農耕文化」的特色鄉村農業休閑旅遊吸引近40萬遊客。
 
  「現在來的遊客增多了,生意自然就火爆。」農家樂老闆杜容介紹說,現在的公路打成了瀝青路,安裝了路燈等,交通好了、環境也好了,農戶的收入大大增加了。
 
  長寧縣委副書記、縣長賈利華表示,本次梨花節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創建天府旅遊名縣」為主題,是長寧豐富旅遊業態,推進農旅融合的重要抓手,是助力天府旅遊名縣和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的具體行動,是推動竹生態文化旅遊高質量發展的有力舉措。活動期間,將組織開展「鏡頭中的長寧——助推全域旅遊和天府旅遊名縣創建」「佛來山農家菜創新大賽」「佛來風采」等系列活動,全面展示長寧特有的美景、美食、美酒、美文,把美麗竹鄉的靚麗風景呈現給廣大遊客,讓遊客盡情體驗長寧鄉村休閑旅遊的獨特魅力。(梅超、宋成均、張寶林)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