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文化旅游

滿桌皆是竹 四川長寧「竹宴天下·味美四海」

2019-03-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廚師現場製作竹食
 
  【香港商報網訊】「完全是藝術品,哪裡想得到是菜!」「不僅好看,還好吃,巴適!」昨(28)日,四川省宜賓市長寧縣第十一屆「竹宴天下·味美四海」長寧縣竹食文化旅遊活動月暨招商推介會在長寧縣竹韻廣場啟動,現場一道道以竹為主要原材料的菜品吸引了眾多市民的眼光。
 
  木瓜竹燕窩、竹味道船說、竹燒麥、太極竹蓀羹、錦繡竹蓀面、如意竹蓀卷、仙菌竹蓋包……每一道美食都有一個吉祥的名字,每一道菜都是一副賞心悅目的畫,市民們紛紛拿出手機拍照。
 
竹食菜品
 
  長寧縣竹食文化源遠流長,以全竹宴為代表,是川南地區獨有的地方風味名特菜肴,屬於傳統技藝類非遺項目。長寧竹食主要以竹蓀,竹筍,竹菌、食竹動物為原料,遵循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物盡其用,葷素結合的原則製作,再配以竹子製作的器皿和餐用具,可謂滿桌皆是竹,獨具特色。
 
  依託豐富的竹資源,當天的啟動儀式上,長寧縣現場簽約了8個旅遊產業項目,並舉行了《竹食》《竹雕》竹文化系列叢書首發式。現場還評選頒發了10道竹海網評最佳人氣名菜、5個竹海網評最佳人氣名小吃、5個竹海網評最佳人氣名廚、5家竹海網評最佳人氣餐飲名店。
 
專家現場品評竹食
 
  本次竹食文化旅遊活動月期間,還將舉行川菜大師全竹宴烹飪絕技表演、長寧縣「全竹宴」烹飪挑戰賽、長寧縣「四名」網絡評選、長寧縣全竹宴展示展銷、長寧縣竹食文化主題研討會、四川名小吃及長寧特色美食線上線下體驗活動、長寧縣非遺美食文化展板展示、趣味互動美食體驗等活動,更好弘揚長寧縣竹食文化,助推天府旅遊名縣和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
 
  近年來,長寧縣搶抓竹產業發展重大戰略機遇,立足竹產業和竹生態旅遊重點產業整體布局,發揮資源、區位、環境等優勢,推動了一批大項目和好項目順利落地。現有竹科技產業園、竹食品產業園區、國家級現代竹產業示範園區等重點招商項目。下一步,長寧將以綠色發展為引領,以蜀南竹海為核心品牌支撐,以竹鄉振興為抓手,打造全國知名的竹林康養勝地和世界竹生態文化旅遊目的地,深挖竹美食內涵,推進長寧特色餐飲品牌走出四川、走向世界,建成「三產靚、二產強、一產優,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的現代竹產業強縣,為宜賓加快建成全省經濟副中心,打造「中國竹都、最美竹海」做出積極貢獻。(梅超、蘭鋒、王春艷、劉級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