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文化旅游

百名港澳台僑大學生深度體驗成都田園風光

2019-04-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13日-14日,由成都市政協主辦的「2019春季在蓉港澳台僑大學生城市互動體驗營暨青年城市推廣志願者活動」在成都黃龍溪。歡樂田園舉行。來自四川大學、四川師範大學、西南財經大學等六所高校的上百名在蓉港澳台僑大學生參加此次活動,深度體驗成都田園風光。
 
  據悉,本次活動是繼去年「成都初印象·人生新征程」在蓉港澳台大學新生系列城市互動體驗營活動後,又開啟的嶄新活動。本次活動以「暢遊田園春色·樂享成都生活」為主題,在千年古鎮黃龍溪感受古鎮韻味、觀看當地傳統民俗表演、在歡樂田園品味成都鄉村文化,旨在讓在蓉港澳台僑大學生深入了解更多元全面的成都文化、更快融入成都,感受天府文化時代風采的同時,窺見城市發展脈絡。
 
  篝火晚會唱響《我和我的祖國》  深度感知天府文化
 
 
  擁有1700多年建鎮歷史的黃龍溪古鎮,青石黛瓦、風景秀麗。如詩如畫的美景引得來到黃龍溪的港澳台僑大學生紛紛發出讚歎。來自成都中醫藥大學的庄海寧,第一次來到黃龍溪,就被這裏的人文景觀所吸引,「感覺很復古,尤其是聽到民謠音樂人在街上唱趙雷的《成都》的時候,更覺得成都無論哪裡都充滿魅力。」
 
  夜幕降臨,記者來到13日的篝火晚會現場,百餘名身着紅黃藍綠四色服裝的同學們圍成半圓,架起的篝火映照着他們的臉龐。四川師範大學的《江南》獨唱、電子科技大學的《晴天》合唱、四川大學的《乾杯》合唱、眾人一起跳鍋莊……由六所高校在蓉港澳台僑大學生帶來精彩紛呈的節目,讓人目不暇接。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正當同學們沉醉在晚會歡樂的氣氛中時,黃龍大劇院閣樓傳來一陣悠揚的歌聲,現場頓時安靜了下來。在兩束射燈的映照下,身着黃色隊服的四位同學出現在劇院兩邊的閣樓,齊聲歌唱《我和我的祖國》,歌聲穿透了夜空。在場的港澳台僑大學生們和嘉賓們不約而同,紛紛拿起手中的五星紅旗,跟着音樂節拍揮舞,霎時間引發百人大合唱。

  歡樂田園 體驗優美鄉村春光
 
 
  為讓港澳台僑大學生全方位了解成都的風土人情,14日上午,在蓉港澳台僑大學生來到毗鄰黃龍溪古鎮的現代農業創意博覽園區「歡樂田園」。探秘農業科技館、鹿溪牧場萌寵互動、漫步綠道、領略西蜀村風情……作為天府綠道的重要一環,歡樂田園讓同學們體驗了城鄉共融的新生活方式,展現出了成都綠道建設和鄉村振興工作取得的成果。
 
  來自台灣的吳亦臻一走進農業科技館,就不禁向身邊的同學講起成都的農業科技園和台灣的不同之處,「成都真的有一種親近大自然的感覺。」吳亦臻對園區里的「巨型南瓜」十分感興趣,並向記者表示,以後還想再來看巨型南瓜到底能長多大。
 
 
  除了近距離感知磁懸浮種植等現代農業技術,同學們還到鹿溪牧場與各種萌寵來了一把親密互動!來自香港的胡琳在餵了草泥馬、孔雀,近距離觀看小奶牛、黑天鵝後對記者表示,這是她最喜歡的環節,「看到這麼多動物,感覺自己來到了動物園,非常有趣。不同於平時在市區讀書和學習的時候,感覺自己更放鬆了。」
 
  同樣,來自香港的黃紹也對成都生活大大點贊。他說,每次都有不同的活動,類型不同,感受也不一樣,仍然比較嚮往在成都的生活。
 
  據記者了解,從去年開始,「在蓉港澳台僑大學生城市互動體驗營」已作為成都市政協活動品牌進行打造,堅持以新穎的活動形式、良好的活動口碑、生動的活動體驗吸引更多在蓉港澳台僑大學生的關注和參與。成都市政協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還會探尋出更多適合港澳台僑大學生的新方式,堅持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讓在蓉的港澳台僑新生代了解成都、融入成都,「打開窗口,為港澳台僑大學生在蓉學習、生活、就業創造更有力的橋樑和平台。」(郭代勤)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