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文化旅游

第五屆北川民族風箏節暨濰坊國際風箏會開幕

2019-04-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4月13日,以「十里春風搖羌城 萬隻紙鳶翔藍天」為主題的第五屆北川民族風箏節暨第36屆濰坊國際風箏會(北川站),在四川省新北川開幕。
 
  據了解,本屆風箏節由國際風箏聯合會、北川羌族自治縣人民政府、濰坊國際風箏會辦公室主辦,北川羌族自治縣教育和體育局、文廣新局、承接山東對口合作辦承辦。主會場設在北川航空飛行營地,新生廣場、巴拿恰周邊、新縣城中小學校、體育中心設立分會場。
 
  本屆風箏節聚集了來自澳門以及全國各地的26支風箏代表隊,運動員1000餘名參賽。比賽項目分為,創新風箏:風箏不分類型、規格,主要注重風箏的創新、工藝、動態和空中效果。優秀傳統風箏:根據風箏的繪畫、造型、用料及空中表現等因素進行綜合評分。軟體風箏比賽:主要注重風箏的尺寸、大小、形態和空中效果。龍類風箏比賽:龍類、串類。最佳空中效果比賽:根據風箏空中效果。夜光風箏:風箏不分類型、規格,主要注重風箏的創新、工藝、動態和空中放飛效果。大賽由組委會選派仲裁與裁判員為參賽隊員評分,各項比賽將錄取前6名頒發獲獎證書並獲得參加2019年第36屆濰坊國際風箏會資格。
 
  據北川相關負責人介紹,舉辦風箏節是為了打造北川民族文化體育旅遊品牌,繼續與山東濰坊國際風箏聯合會合作,促進民族大團結,提升北川影響力,推動北川經濟及旅遊繁榮發展,充分發揮北川航空飛行營地的功能,提高青少年對風箏科普知識的宣傳,讓各界人士走進北川、了解北川。
 
 
  風箏節具體安排為:
 
  4月13日10:00-10:30選拔賽暖場表演
 
  4月13日10:45-16:30選拔賽及專業放飛表演時間
 
  4月13日13:30-15:30「親子」放飛時間,安昌幼兒園「親子」放飛、遊客放飛
 
  4月14日10:00-16:30選拔賽及專業放飛表演時間
 
  4月14日10:30開賽儀式
 
  4月14日上午10:00-12:00 永昌幼兒園「親子」放飛、遊客放飛。
 
  4月14日下午13:30-15.30青少年活動中心幼兒園「親子」放飛、遊客放飛。(張麗 張寶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