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文化旅游

第二屆貢嘎山(海螺溝)國際喊山節在蓉啟動

2019-04-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喊山節活動吸引遊客關注

  【香港商報網訊】4月21日,以「春入海螺溝,全民打call來喊山」為主題的第二屆貢嘎山(海螺溝)國際喊山節啟動儀式在成都舉行。來自海螺溝雲中貢嘎歌舞團演員用最有趣的快閃方式邀請錦里來往遊客歡唱共舞,讓來自全世界各地遊客「親密接觸」海螺溝旅遊特色及民俗風情。
 
  記者了解到,海螺溝喊山節活動是一種表達之情,它可以放飛心情,回歸自然之美,感受人文之美,體驗冰川之美;它可以拋開羞澀,喊出對另一半的愛,對家人、對同學、對同事的愛;它可以喊醒自我,喊出對美好生活的熱愛,對大好河山的讚美和對祖國七十華誕的真切祝福……
 
外國友人為海螺溝打 call
 
  「春入海螺溝,全民打call來喊山」邀請活動,旨在讓遊客提前感受到貢嘎山(海螺溝)喊山節的文化旅遊特色。喊山節活動從4月21日持續至5月31日,這一時節正是海螺溝景區山花浪漫盛放、春意正濃之時,期間將在海螺溝景區、成都等地舉辦「首屆海峽兩岸攝影家走四川」、「海螺溝春季攝影展」、「2019為愛攀登點亮行動」、「2019光影的烙印」攝影技巧分享會、「中國最美紅石景觀大道自駕游」等系列配套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以「春入海螺溝·趣喊萬物生」為主題的第二屆貢嘎山(海螺溝)國際喊山節主活動將於5月19日在海螺溝景區四號營地開喊。屆時,活動將呈現「喜迎祖國70華誕」愛國打卡、「我為海螺溝喊山節打call」、藏彝美食品鑒、海螺溝民族歌舞展演等精彩環節,盛邀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參加。
 
海螺溝日照金山

海螺溝紅石灘

海螺溝漫山杜鵑
 
  資料顯示,貢嘎山以7556米的雄姿聳立於層雲與群峰之上,藏身於海螺溝深山之中,被譽為「蜀山之王」、「香格里拉之巔」,其周圍海拔在6000米以上的山峰有45座,浩浩蕩蕩的雪山群,連綿巍峨、氣勢宏大,形成了極高山群的壯美景觀,在四川極難看見,這也是世界距大城市最近的極高山。
 
  而神奇、自然、絕美的海螺溝則位於神秘的北緯30度貢嘎山東坡,是國家森林公園、國家地質公園、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國家5A級景區和國家生態旅遊示範區,以雪山、冰川、森林、溫泉、雲霧、紅石自然六絕和藏彝走廊、茶馬古道、長徵文化聞名於世,是融自然風光、歷史文化、茶馬文化、紅色文化和民俗文化為一身,集觀光、休閑、療養、避暑、生態、科考、探險、登山、攝影於一體的休閑度假旅遊目的地。
 
  當前,隨着雅康高速的全線貫通,成都自駕出發到海螺溝景區全程「高速+旅遊快速通道」僅需3小時,交通的便捷,清新的空氣,拉近了你與「蜀山之王」的距離,與其在成都遙望蜀山,不如來海螺溝一起喊山,親近綠色自然和冰川紅石。(羅婧今 郭代勤)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