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文化旅游

海螺溝:醉在春光爛漫時 賞花觀雪游冰川

2019-04-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在春雨的浸潤中,

 
  春天在沉睡中醒來,
 
  頓時讓世界明媚起來。
 
  春風拂過海螺溝的深處,
 
  彷彿一個潘多拉魔盒,
 
  迎來花香四溢的春天。
 
  春天的海螺溝,
 
  您見過了嗎?
 
  趁着盛夏未至,
 
  帶着發現的眼睛,
 
  在海螺溝尋找春天,
 
  您一定會收穫驚喜!
 
日照金山
 
  「朝辭錦官城,午至海螺溝」。暖春四月,神奇、自然、絕美的海螺溝,正迎來山花浪漫盛放、春意正濃之時。從成都出發一路向西,驅車3.5個小時,便抵達海螺溝景區,交通的便捷,瞬間拉近您與「蜀山之王」的距離。此時來海螺溝,您可領略到巨大的視覺震撼帶來的愉快感覺和大自然的神奇!從山谷的棕櫚樹、青翠的竹林到原始森林的參天古木、美不勝收的高山杜鵑,直至高海拔色彩繽紛的草本野花,和壯麗的大冰瀑及冰舌上神奇的冰原森林交相輝映……
 
  賞花:美如仙境
 
杜鵑花海
 
  春風徐徐,木蘭花開。
 
  每逢春季的三月中上旬,當進入海螺溝海拔2000米左右的地帶時,人們就會發現有一種植物隨着海拔高度的攀升依次先後開放着色彩艷麗的花卉,到了四月中下旬,滿樹滿枝,芳香四溢,這就是聞名遐邇、譽滿國內外的康定木蘭。康定木蘭的花期長,先開花後長葉,它的花朵更是海螺溝野生獼猴最愛的「點心」。
 
  每當這個時節,來海螺溝觀賞康定木蘭花的人們絡繹不絕。
 
  在海螺溝,一到春天就可以欣賞到各種杜鵑花兒競相開放。杜鵑的花期從每年的四月可以一直延續到七、八月。漫山遍野的高山杜鵑,白的粉的開在冰川旁懸崖間,開得肆意而奔放,迎接着夏日的到來。五彩斑斕的杜鵑花把海螺溝裝點得分外妖嬈!
 
  而即便是山腳,花開成海的金色油菜花將磨西古鎮包圍,一幅春的畫卷美得窒息,再在村頭田間點綴了桃花朵朵,引來蝶舞蜂飛,春天的海螺溝,從你到來就張開了香氣撲鼻的臂膀擁你入懷。
 
  春天裏的海螺溝,是花的海洋,是春的世界,是人間的仙境!
 
  觀雪:夢幻雪域
 
海螺溝大冰瀑布
 
海螺溝夢幻雪域
 
  山花爛漫的絢麗,冰雪相融的奇觀,冰與花如何相遇呢?
 
  這個時節從磨西進入海螺溝,兩種完全不同的世界,兩種完全不同的體驗,剛才還在賞花現在已在觀雪,彷彿一瞬間就從春走到冬,既可以感受冬韻,也可以沐浴春風,一年四季一步一景,季節的變換也帶給了海螺溝獨特的魅力。
 
  此時,海螺溝變成了最夢幻的童話世界。雪景,雲霧,森林融為一體,彷彿墜落凡間的仙境。海螺溝雲霧會讓你彷彿置身雲端之巔,給秀麗的山谷增添了一絲柔和。它或是高懸于山峰峭壁,顯得峽谷深幽;或是雲霧漫山,縱橫交錯,變幻莫測。它親吻着冰川,薄霧繚繞,恍如仙境。有時淡雲飄渺似薄紗籠罩山峰,有時一陣雲流順陡峭山峰至瀉千米,傾注深谷都能讓您感受到俊秀濃妝。
 
  觀雪累了,不如沐浴在海螺溝的溫泉里,身體宛如畫龍點睛漂浮的暖雲,能深切感受到來自海螺溝冰川地底的熱力。
 
  游冰川:驚險過癮
 
海螺溝紅石公園
 
  背靠巍峨的貢嘎主峰,晶瑩的現代冰川從高峻的山谷鋪瀉而下,雄偉壯觀的大冰瀑布,讓人疑是銀河落九天!海螺溝位於貢嘎雪峰腳下,以低海拔現代冰川著稱於世。這裏是亞洲最低海拔的冰川,也是離城市最近的一條現代冰川。特別是其舉世無雙的大冰瀑布,高達1080米,寬約1100米,比著名的黃果樹瀑布大出十餘倍,瑰麗非凡。
 
  海螺溝冰川,曾被《中國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中國最美的六大冰川之一。在這裏,俯瞰冰舌,仰望海拔7556米的貢嘎神山,雪峰藍天,日照金山,驚艷壯觀;在這裏,與大冰瀑布近距離接觸,彷彿聽到冰裂、冰川流動的咆哮聲,澎湃壯觀;在這裏,高山嚴寒,仍遍布高山灌叢,偶見紅葉楓林,偶見銀柳弄枝,讓冷峻的冰川倍添靈氣。
 
二層山雲海
 
  一千個人心中,便有一千個海螺溝。
 
  有人喜歡震撼絕美的冰川河流,有人喜歡浪漫柔情的雪域童話,有人喜歡刺激冒險的高空體驗,有人喜歡聞着花香泡着溫泉,有人喜歡恬靜舒適的磨西古鎮……
 
  您來,方知海螺溝有多美!(羅婧今)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