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文化旅游

第二屆貢嘎山(海螺溝)國際喊山節盛大開啟

2019-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海螺溝景區黨委書記、管理局局長顏磊在開幕式上致辭

  【香港商報網訊】5月19日,為歡慶祖國70華誕,同時迎接第9個「中國旅遊日」的到來,以「春入海螺溝,趣喊萬物生 」為主題的第二屆貢嘎山(海螺溝)國際喊山節活動在貢嘎山腳下正式拉開帷幕。該活動旨在打造海螺溝獨有節日IP,不斷擴大海螺溝景區市場知名度和品牌影響力。
 
第二屆貢嘎山(海螺溝)國際喊山節盛大開啟
 
  喊愛海螺溝   喚醒萬物生
 
  海螺溝擁有自然大美的獨特優勢,以雪山、冰川、森林、溫泉、雲霧、紅石自然六絕和藏彝走廊、茶馬古道、長徵文化等人文景觀聞名於世。景區融自然風光、歷史文化、茶馬文化、紅色文化和民俗文化為一身,集觀光、休閑、療養、避暑、生態、科考、探險、登山和攝影等旅遊於一體,共同構築成了四川旅遊西環線和G318中國最美景觀大道上最具魅力的旅遊目的地。
 
  19日上午,在海螺溝景區四號營地,第二屆貢嘎山(海螺溝)國際喊山節在一位藏族老者的吉祥語中拉開序幕。當天,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面對着貢嘎神山,喊出內心最美的祝福。
 
  喊山是古代一種祭祀風俗,而到了現代,喊山更是一種表達方式,是人們放飛心情,回歸自然,感受自然之美、人文之韻的一種體驗。海螺溝景區黨委書記、管理局局長顏磊在開幕式上致辭表示,作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國家冰川森林公園、國家地質公園和國家級生態旅遊示範區的海螺溝,已是「躲都市霧霾,避嚴寒酷暑,泡頂級溫泉,觀絕美冰川,賞康巴歌舞,品藏彝美食」的最佳旅遊目的地。本次喊山節,更是要「喊醒」春天,「喊醒」萬物,「喊醒」錦繡山河,把對新中國70華誕的祝福,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期盼喊出來。
 
  據悉,本次喊山節期間,海螺溝景區為遊人精心準備了「喜迎祖國70華誕」愛國打卡、「我為海螺溝喊山節打call」、藏彝美食品鑒、海螺溝民族歌舞展演等精彩表演活動。
 
春意盎然
 
  共喊愛國情  同慶祖國70華誕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裡,都流出一首讚歌……」在海拔3600米的海螺溝景區4號營地,一曲《我和我的祖國》吸引了遊客自發參與、動情的大合唱,溫暖了這裡的每位遊客,更感化了這座冰川。
 
  熟悉的旋律,動人的歌聲,讓來自香港的遊客陳先生心底激起無限波瀾。陳先生說,「我是第一次來海螺溝,海螺溝景區體驗感很好。非常意外能體驗這次喊山節活動,大家對祖國、對家人愛的吶喊,嘹亮的歌聲穿過萬水千山,傳遞出我們對故鄉的情、對祖國的愛,這樣的家國情懷,不以山海為遠。」 陳先生說,「今年也恰逢祖國70華誕,這是一個意義非凡的時間點,看着祖國強盛,我十分激動,也祝願祖國越來越繁榮昌盛!」
 
  海螺溝景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今年的喊山節除了「趣喊萬物生」之外,也增加了一個莊重的主題——禮讚祖國。此次「快閃」活動通過精彩的表演以及與遊客互動,傳遞了人們對故鄉的情、對祖國的愛,展現了當代青年積極向上的青春活力,也展示了海螺溝景區的自然之美、人文之韻。
 
杜鵑花海
 
   以節為媒  促文旅融合加速發展
 
  「文化是旅遊的靈魂,旅遊是文化的載體」已成為近年來文旅融合的共識,也指導着各地旅遊業提檔升級的實踐。2019年,四川迎來文旅融合發展新起點。站在發展「風口」之上,特別是四川省委省政府召開全省文化和旅遊發展大會後,海螺溝景區認真貫徹落實《關於大力發展文旅經濟加快建設文化強省旅遊強省的意見》精神,依託豐富多樣的文旅資源,突出文旅融合。同團省委啟動「紅+綠」項目,成功創建成為全省大學生社會實踐基地、大學生實習實訓基地;深挖紅色旅遊資源,引導近30萬名遊客前往磨西紅軍長征陳列館接受紅色洗禮,組織3000餘人次重走長征路、700餘名青少年參加紅色夏令營體驗;通過舉辦喊山節、冰川溫泉節等豐富多彩的節慶活動,促進推動了景區紅色文化、民俗文化、生態文化等與旅遊產業融合發展。
 
  同時,海螺溝景區還突出體旅融合,參與籌辦首屆川藏318線騎行挑戰賽、環貢嘎百公里越野挑戰賽等;突出農旅融合,通過住農家、干農活為載體,發展科普游、親子游、研學游帶動鄉村旅遊發展,融合發展格局不斷拓展。
 
  而隨着雅康高速的開通運行,成都自駕出發到海螺溝景區僅需3小時。原來遠在雲端的貢嘎山海螺溝突破了空間和時間的「遠」,「近」距離呈現在人們面前,海螺溝已進入發展的又一個黃金時代。(郭代勤)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