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文化旅游

成都熊貓亞洲美食節「天府家宴」在成都舉行

2019-05-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14日,作為亞洲文明對話大會配套活動之一的成都熊貓亞洲美食節「天府家宴」在成都舉行。「天府家宴」邀請了來自200多位來自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國家和地區的嘉賓參加,以16道川菜為主的晚宴讓人垂涎欲滴。
 
  本次晚宴的菜品由16道川菜組成。晚宴菜單當晚才最終揭曉:燈影香魚片、回鍋肉、麻婆豆腐、椒麻春筍尖、菜根老罈子、牛肉焦餅、魚香酥皮蝦、紅糖糍粑、樟茶煙熏鴨、干燒鮮鱖魚、開水白菜、金湯養生鍋、夫妻肺片、宮保雪花牛、熊貓湯圓、燒拌翡翠絲。晚宴的菜單由6位書法家現場書寫在一把把大摺扇上(摺扇另一面是美食節的主畫面),放到餐桌當中。
 
  成都映象餐飲集團行政總廚付海勇是昨晚天府家宴的菜品總負責人。要呈現好由成都市民選出的真正接地氣的菜品,付海勇認為「很難」。不僅是難在菜品的豐富性——付海勇說,這一次的菜品覆蓋了涼菜、熱菜、小吃和湯品,熱辣分明,「尤其考驗廚師的基本功」。據悉,此次16道菜由16位廚師完成,每一位都是所在餐廳的主廚,川菜手藝尤其突出。
 
 
  整個宴會,通過網絡直播浸潤式進行,並以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感、互動感禮敬到場來賓。尤其是,為了體現川菜獨特的製作工藝和文化內涵,後廚也開通了現場直播,讓與會嘉賓近距離感受到川菜的製作過程與文化寓意。例如,針對魚香酥皮蝦的原材料究竟有沒有魚,川菜大廚也現場為大家直播了答案。
 
  新加坡香陽環球廚師學院高級廚師講師宋皇則在品嘗家宴後表示,希望將跨區域的菜品進行融合。宋皇的拿手菜是法式燜羊排,而接下來,他要考慮如何將四川辣椒用燜的方式進行加工,與更多海外菜品一起進行創作,形成更多融合菜。(郭代勤)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