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聚焦省厅

湖南永州市零陵區首個基層民主協商監督會召開

2019-05-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30日上午,為落實習近平關於發展基層民主的講話精神,湖南永州零陵區首個基層民主協商監督會在石煙塘召開,區政協主席李祥軍就「基層民主協商監督月例會」的試點推行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並講話。
 
  會上,零陵區農業農村局和朝陽街道主要負責人對「三變」改革工作進行答疑解惑,與會人員圍繞石煙塘村老化油茶林申請退出公益林和螺絲沖水庫維修等事項進行了協商討論,踴躍發言,暢抒己見,會場討論氣氛熱烈,經認真協商,取得了共識,達到了預期效果。
 
  李祥軍要求,要充分認識推進基層民主協商監督工作的重要意義,開展村務民主協商監督工作,是在村務監督月例會的基礎上的進一步完善和充實,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展基層協商民主系列講話精神,推進基層協商民主廣泛多層制度化發展,推進社會實踐。
 
  治理創新的具體實踐。有利於集思廣益,有利於推進社會有效治理,有利於建設常態化深入聯系群眾的機制,有利於鞏固民主監督的成果。要明確民主協商監督工作的任務目標和內容,突出以「五個平臺」的搭建,真正實現「傾聽群眾呼聲,回應群眾關切,協商村事村務,共商共建共管」,讓村事村務協商、管理、監督更加科學民主。要積極探索,在民主協商的基礎上不斷進行創新和完善,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依法依規,堅持公正平等,充分發揚民主,正確處理好協商與決策的關系,民主與集中的關系,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的關系。
 
  李祥軍強調,要把握好村務民主協商監督月例會的工作要求,統一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推進工作;加強領導,齊心協力推進工作;要註重引導,有序有效推進工作;持之以恆,以制度的形式,常態化規範化推進工作。同時,區政協要在區委的統一領導下,全力助推工作推進,要建立政協班子成員和委員工作室聯系鄉鎮街道,一村一政協委員的機制,參與協商、指導協商和民主監督。(唐勇平 楊萬里 盤鑫)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