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文化旅游

600餘位原創設計師亮相昆明珠寶文化藝術周

2019-07-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10號,2019珠寶文化藝術周在昆明國際會展中心開幕。該活動由《中國翡翠》雜誌與著名導演、演員于榮光聯合發起,旨在依託中國·昆明國際石博覽會的平台資源優勢,構建大型獨立珠寶設計藝術展館,開展國內外珠寶文化藝術交流活動,為全世界的珠寶設計者、寶玉石愛好者呈現一場珠寶文化藝術盛宴。
 
2019珠寶文化藝術周開幕式上設計師們一同合影
 
  據了解,2019珠寶文化藝術周在去年藝術周的盛況之上全面升級,重點打造6800平方米的3號館珠寶設計藝術展館,特邀國內外珠寶設計師、金工大師等600餘位原創設計者參加展出與活動。來自雲南、四川、香港、澳門、台灣、北京、上海、深圳、廈門、廣州、蘇州、揭陽、平洲、四會等地的設計者參與了本次盛會,同時還吸引了德國、意大利、新加坡、泰國、日本等國際設計師團隊參與。
 
珠寶文化藝術周展示館
 
  本次展會期間將舉行2019珠寶設計高峰論壇、創作大師論壇、國際金工高峰論壇、海峽兩岸珠寶設計品牌營銷對話,以及珠寶沙龍、新品發佈、T台走秀等40餘場活動,促進國內外設計者之間的深度碰撞與文創合作。
 
台灣設計師劉洛茵的作品
 
  走進珠寶文化藝術周展示館,近萬件寶玉石設計、藝術精品讓人眼花繚亂,但細看每件作品又各具特色,富有設計感。在台灣珠寶飾物設計學會的展區里,記者見到了來自台灣的設計師劉洛茵,她的作品充滿童趣,萌性十足,據她介紹,這是她第一次參加藝術周,其作品採用995純銀,經手工製作而成。今年已經47歲的她笑着說自己是「二次創業」,儘管從事設計工作不久,但從她的作品可以看出她對生活的熱愛、對設計工作的喜歡。
 
以怒江獨龍族為創作靈感的作品展示
 
  據悉,從去年的7月開始,每年7月國內外珠寶設計師、珠寶行業從業者從全世界匯聚昆明參加這場行業年度盛會,珠寶文化藝術周已成為中國「原創珠寶 設計力量」的重要推動者,成功構建起全國獨一無二的「大型獨立珠寶設計展覽+國際珠寶文化藝術交流+設計賽事+作品精選圖冊+互聯網」的創新模式;同時,珠寶文化藝術周以實際行動促進更加藝術化、特色化、品牌化的雲南珠寶產業「新形象」的打造,挖掘與推廣了一大批優秀的文創人才與品牌,致力於弘揚和傳承民族傳統文化,正為雲南珠寶產業孵化行業知名IP。(劉曉寒)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