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武陵源:扁帶大師上演高空扁帶對抗

2019-10-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20日,2019年湖南武陵源徒步大會暨張家界黃石寨高空扁帶對抗賽在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張家界武陵源黃石寨落幕。800名徒步運動愛好者齊聚於此,共同體驗這場秋日戶外徒步之旅,更有多名扁帶大師到場助陣,上演精彩絕倫的高空扁帶大秀。
 
 
  作為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武陵源區被稱為“自然的迷宮”“地質的博物館”“森林的王國”“植物的百花園"“野生動物的樂園”……800餘名徒步選手們排成長隊自張家界武陵源景區南門出發,形成一道靚麗的風景線,賽道沿途經過了幽靜異常的金鞭溪、蜿轉曲折的水繞四門等著名景點。
 
 
  下午,一場驚險刺激的扁帶大賽在海拔1092米的黃石寨著名景點“猴帥點兵”上演。兩座直聳入雲的山峰,中間架起一根細長的扁帶,扁帶與地面垂直距離達200米,大約70層樓高,扁帶長度120米,令人望而生畏。挑戰過程中,選手們不僅要克服恐高、失衡等因素帶來的影響,還要經受住高空寒氣。最終,來自法國的本澤峣,獲得本次張家界黃石寨高空扁帶對抗賽冠軍。
 
 
  近年來,張家界武陵源區大力發展旅遊經濟,通過特色體育活動帶動當地旅遊收入,打響景區知名度。本次活動緊緊圍繞“弘揚軒轅文化、傳承中華文明、打造品牌賽事、展示名城風采、加強區域交流、促進經濟發展”這一目的,以“開放、合作、發展、創新”為宗旨,突出“走進自然,走出健康”的主題,體現張家界武陵源特色文化資源,提倡親近自然、全民參與,助推地方體育+旅遊融合發展,進一步擴大張家界武陵源景區對外影響力,推動張家界武陵源區經濟、社會持續快速發展。(張思靜、黃鶴)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