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閩“第一次全國海洋經濟調查”檔案進館工作通過驗收

2019-1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15日,為扎實有效推進檔案管理、移交工作,全面實現海洋經濟調查檔案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規範化和科學化,福建省“第一次全國海洋經濟調查”檔案進館驗收會在榕舉行,7位專家組成驗收組對福建省“第一次全國海洋經濟調查”檔案工作進行驗收,福建省海洋與漁業局副局長邱章泉出席驗收會並致辭。
 
福建省“第一次全國海洋經濟調查”檔案進館驗收
 
  會上,專家驗收組聽取了福建省第一次海洋經濟調查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以下簡稱“福建省調查辦”)的檔案工作情況彙報,查驗了檔案實體,認為福建省“第一次全國海洋經濟調查”檔案管理組織到位,建立了健全的省級檔案管理制度和規範,有效開展了檔案業務培訓和品質把關工作,保證了檔案工作的順利實施。檔案檔較齊全完整,歸檔檔分類準確,元件組卷合理,電子檔和照片檔案整理規範,符合《第一次全國海洋經濟調查檔案管理技術規範》要求。經研究討論,專家驗收組一致同意福建省“第一次全國海洋經濟調查”檔案工作通過驗收。
 
福建省“第一次全國海洋經濟調查”檔案進館驗收
 
  據介紹,為切實做好檔案歸檔整理工作,提高檔案管理品質和水準,福建省調查辦多次組織檔案工作人員參加國家舉辦的檔案工作交流部署會,制定《福建省第一次全國海洋經濟調查檔案管理實施細則》、《檔案移交辦法》等相關檔案整理規範,並多次開展省內檔案工作交流會,學習檔案進館工作內容和要求,推進調查檔案進館工作,提高檔案進館品質。資料顯示,福建省“第一次全國海洋經濟調查”最終歸檔案卷658卷5363件,包括紙質檔案640卷,照片案卷15卷,互見卷3卷,電子檔35193個,圖集2件,大幅圖10件,實物6個。
 
  據瞭解,福建省“第一次全國海洋經濟調查”工作已於今年8月通過國家級驗收,防災減災、海洋工程、臨海開發區、海島海洋經濟、圍填海規模、海洋節能減排等六項專題業已全部通過國家級驗收。接下來,福建省調查辦將繼續做好檔案管理、移交後續工作,進一步完善檔案成果,爭取圓滿完成“第一次全國海洋經濟調查”工作。(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