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第二屆區塊鏈產業與企業家國際峰會在榕召開

2019-12-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20日,以“鏈通未來,融合發展”為主題的 ,“第二屆區塊鏈產業與企業家國際峰會”在福州數字中國會展中心隆重召開。峰會上,全國首份區塊鏈崗位能力要求標準出臺,這是國內率先開展區塊鏈領域人才標準研製工作之一。
 
第二屆區塊鏈產業與企業家國際峰會在榕召開
 
  為打造福州區塊鏈經濟綜合試驗區,去年以來,福州在做好區塊鏈頂層設計與戰略規劃的基礎上,今年5月出臺《關於加快福州市區塊鏈產業發展的三條措施》,加大對區塊鏈技術創新和產業發展的扶持力度,取得了顯著成效。福州市政府黨組成員、副秘書長林強在峰會上發佈了《福州區塊鏈應用場景》,福州正式啟動“鏈上榕城”計畫,主要是在電子政務、金融科技、社會治理、民生保障等4大領域30個運用場景探索區塊鏈技術利用。

 ”區塊鏈產業人才專家智庫“ 啟動
 
  大咖齊聚峰會 共談區塊鏈應用新生態
 
  區塊鏈即將進入3.0時代,需要產學研用各方共同推動區塊鏈基礎核心技術研究和行業應用落地,促進區塊鏈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早上峰會的最後環節,與會嘉賓圍繞“互聯網+區塊鏈的創新發展”、
 
  “數字技術變革將重構經濟模式”、“區塊鏈在金融領域的應用探索”“版權區塊鏈引爆技術勢能”、“ 鏈上價值,構築數字經濟新動能”等主題多角度發表演講。
 
  挪威工程院院士,IEEE區塊鏈組織主席、挪威斯塔萬格大學教授容淳銘表示,區塊鏈是基於下一代網絡的信任基礎、基於區塊鏈,結合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5G、AI等其他技術廣泛應用于未來數字社會裡的各類新型服務模式,將重新設計未來互聯網+服務。
 
福建區塊鏈產業智庫首批專家頒證儀式
 
  中國銀行前行長李禮輝認為,在數字技術產業,中國將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市場,也必將是技術競爭和商業競爭最激烈的市場。推進技術、資本、數據、市場等資源的整合,以效益為中心重 構商業合作模式,可以提高技術創新的效率和效益。
 
  中鈔信用卡產業發展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兼董事長范貴甫結合了中鈔在兩個金融領域的典型應用專案:“跨境金融區塊鏈服務平臺”和“金融司法區塊鏈協同平臺”。
 
  在版權領域方面,安妮股份董事長張傑認為,傳統版權保護與行業痛點,分析版權區塊鏈在確權、授權、維權、信息、資產、金融等方面的綜合服務,以及為版權帶來的更大價值。
 
  華為區塊鏈負責人,華為區塊鏈首席戰略官張小軍從華為區塊鏈的落地事實踐,解讀用區塊鏈建立信用融資新模式,為打造區塊鏈平臺底座,構建區塊鏈應用基石。
 
  本次受邀出席的政府部門人士、專家學者、行業精英,不僅結合“鏈通未來,融合發展”的核心主題展開了深入探討,更圍繞“政府上鏈”機遇與未來實體經濟發展進行探索與交流,探索解決區塊鏈發展中的瓶頸問題,從產業生態和行業規範等角度著力構建發展環境,在區塊鏈方面積極尋求創新突破和產業佈局,推動區塊鏈技術的實際應用,努力建設立足福建、面向全國的區塊鏈產業應用高地,搶佔區塊鏈產業制高點。對於加快我國經濟社會各領域數字化轉型,促進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義。

福建區塊鏈協會海峽兩岸專家委員會揭牌
 
  發揮社團組織力量,助推福建區塊鏈+
 
  作為“第二屆區塊鏈產業與企業家峰會”的牽頭組織,福建省區塊鏈協會始終以構建“區塊鏈+”共識組織與生態為使命,致力於推動福建數字經濟產業發展。
 
  福建省區塊鏈協會會長陳意斌表示,協會始終積極投入到區塊鏈產業建設與生態服務中,致力搭建區塊鏈企業與政府部門間對話的橋梁,基於政策引導、技術研究、場景應用、產業基金等區塊鏈產業服務生態整合原則,為區塊鏈企業和區域產業主體提供一個開放、共生、創新、發展的交流平臺,構建福建區塊鏈產業生態服務體系。為促進福建省區塊鏈產業發展,福建省區塊鏈協會還發佈了區塊鏈+“八大行動計畫。
 
  峰會現場,啟動了”區塊鏈產業人才專家智庫“並為數字福州區塊鏈研究院和數字福州區塊鏈孵化器落地進行揭牌儀式、12家區塊鏈企業現場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此次峰會由工業和資訊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指導,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福建省數字福建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福建省企業與企業家聯合會主辦,福州市大數據委、長樂區人民政府、福建省區塊鏈協會承辦,東湖數字小鎮、熵鏈科技、福州新區集團、鏈人國際協辦。(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