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福建龍岩市第八屆社區運動會將在永定舉行

2019-12-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0日上午,記者龍岩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上獲悉, 龍岩市第八屆社區運動會將於12月27日在“土樓之鄉”永定區體育中心開幕。
 
發佈會現場
 
  據了解此次社區運動會從27日至29日為期三天,比賽項目分為氣排球、鍵球、花式跳繩、飛鏢、國家體育鍛煉標準(25x4往返跑、男1000米跑、女800米跑、立定跳遠、擲實心球)五大項目,共有來自全市共有14支代表隊320人參加。
 
  為了營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圍,助力龍岩市第八屆社區運動會,作為配套項目,永定區於12月23-28日在區體育中心籃球館舉辦為期6天的第六屆“和諧杯”暨澳門福建體育總會籃球賽。
 
  永定區“和諧杯”傳統男子籃球賽自2015年起已連續舉辦五屆,參賽隊伍由永定區當年“金龍杯”、“土樓杯”和“龍湖杯”獲得笫一名、第二名的代表隊組成,今年澳門福建體育總會也組建一支隊伍參賽,在龍岩市第八屆社區運動會和永定區人大、政協“兩會”召開期間舉行。
 
  龍岩市第八屆社區運動會、永定區第六屆“和諧杯”暨澳門福建體育總會籃球賽,群眾關注度高,已經成為全市最具有代表性、群眾基礎最強的體育賽事,是進一步弘揚體育精神、營造健康向上的體育健身氛圍,推進龍岩全民健身運動的一項高水準賽事。
 
  永定因土樓而聞名,是這兩場活動的舉辦地。近年來,永定區主動對接全市“一市兩區三組團、五基地六產業七景區”旅遊產業發展佈局,全力打造“341”產業發展體系,推進“1334”發展戰略,以世界文化遺產5A級景區永定土樓為核心,做強以土樓客家文化游、龍湖(王壽山)山水生態遊、中央紅色交通線紅色研學遊為主體的三大旅遊支撐,突出“旅遊+體育”的發展模式,加強生態保護,注重資源整合,主打“世遺土樓、客家文化、健康養生、水上休閒”四大品牌,大力發展以觀光遊覽、文化體驗、體育賽事、溫泉度假、紅色經典、客家美食、生態休閒為內核的多元化產品,形成“東樓西湖北線”的全域旅遊格局。2019年預計全區接待國內外遊客1143.81萬人次、比增11.9%,實現旅遊總收入123.51億元,比增10.1%。 (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