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时政要闻

虞愛華:各級媒體勇毅逆行書寫安徽“戰事”

2020-03-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自疫情發生以來,中央駐皖媒體和省、市、縣各級媒體不畏艱險勇毅逆行、連續作戰彰顯擔當,全省有5.6萬多名宣傳文化旅遊戰線的同志,其中,媒體有6500多人在一線採訪。”3月9日,安徽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虞愛華在主持安徽省新冠肺炎在院確診病例治癒“清零”新聞發佈會時表示,“借此機會,向所有新聞戰線的同志們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
 
安徽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虞愛華
 
  成果仍需鞏固 “清零”不等於清閒
 
  發佈會上,虞愛華指出,自新冠疫情發生以來,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下,經過艱苦努力,當前全國已初步呈現出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的態勢。安徽實現並保持確診和疑似病例“零增長”,實現所有確診病例全部治癒、全部“清零”。
 
  虞愛華強調,成績來之不易,成果仍需鞏固。在院確診病例治癒“清零”,不等於病毒清零;低風險不等於沒風險,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
 
  虞愛華說,截止3月8日,中央駐皖主要媒體已發稿2282篇(條),省直媒體共播發稿件14萬多篇(條),第一時間突出宣傳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一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第一時間發佈了全省疫情的權威、全面、真實情況,第一時間宣傳解讀了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有關政策舉措,第一時間回應了人民群眾的關心關切,第一時間講述了全省醫衛戰線等各條戰線初心使命、大愛真情的感人故事,第一時間反映了我們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有效鼓舞了鬥志、凝聚了力量,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為我們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虞愛華強調,“清零”不等於清閒了。希望大家繼續用腦力、腳力、眼力和筆力,書寫安徽如何以更加堅定的信心、更加頑強的意志、更加果斷的措施,慎終如始把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抓緊抓實抓細,統籌推進“兩手抓”,奮力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目標任務,確保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都要硬、“兩戰”都要贏的有力舉措、生動實踐和感人事蹟。
 
  治癒率在全國始終穩居前列
 
  據瞭解,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安徽堅決貫徹黨中央一系列決策部署,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救治患者作為疫情防控的頭等大事,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多次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指揮長專題會議、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部署醫療救治工作,李錦斌書記先後深入合肥、蚌埠、阜陽、蕪湖等定點醫院,慰問醫護人員和患者,現場解決困難和問題,指揮調度患者救治工作。
 
  截至3月8日,安徽全省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990例,累計治癒984例,治癒率99.4%,實現在院確診病例治癒“清零”。
 
  據介紹,安徽始終堅持分級分類、精准施治策略。其中,對病情發展較快、年齡超過60周歲合併嚴重基礎疾病等具有高危因素的普通型、重型病例提級管理,治癒率在全國10個確診病例較多省份中始終穩居前列,3月5日起連續4天穩居第一位。
 
  此外,充分發揮安徽中醫藥資源優勢和中醫藥在康復期的獨特作用,堅持中西醫結合救治全覆蓋,組建由國醫大師領銜的中醫藥高級別專家組,負責重症患者“一人一案”的臨床指導,提高臨床治療效果。(柏永 孫軍 吳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