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时政要闻

安徽蕪湖:市長支招健康衛材產業發展

2020-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3月26日,從安徽省蕪湖市經濟和信息化局獲悉,截至本月,經過技改、轉產、新上項目,蕪湖市已有健康衛材產業主要企業75家,產值約60億元。依照預期目標,2020年該市健康衛材企業產值將超過100億元。
 
  日前,蕪湖市召開健康衛生材料產業重點企業座談會。會上,悠派科技、奇瑞瑞弗、宏景電子等9家企業代表結合產業發展分享經驗、暢想規劃、提出建議。此間,蕪湖市委副書記、市長賀懋燮指出,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各位企業家以實際行動彰顯了擔當的情懷、研發的銳意、發展的憧憬以及對蕪湖的美好期望。
 
  隨後,賀懋燮為蕪湖健康衛生材料產業的發展、升級與培育「支招」:把握「時與勢」、 把准「聚與局」以及把好「服與扶」。
 
  他分析稱,從國際層面看,人類命運共同體將揭示人類健康共需體;從國家層面看,經濟形勢逆周期將帶來政策扶持回補期;從省級層面看,蕪湖創造將彰顯「安徽製造」和「安徽智造」;從市內層面看,疫情暴發將催生健康衛材產業大發展,蕪湖完全有條件因時而謀,順勢而為,化危為機。
 
  「要做到科學研判、規劃先行、找准路徑、把握方向,以大視野謀劃、突出唯一性,以高標準啟動、突出結構性,以強協同推進、突出融合性,以長鏈條延伸、突出特色性,以全要素合作、突出國際性,既要加快產業集聚發展,也要精心做好產業布局。」
 
  賀懋燮續指,衛材產業培育是一項系統工程,要強化政企協同與產業協作,企業家發揮主體作用,園區推進專業化建設,政府部門提供優質服務,金融單位全力扶持,各縣市區和市直相關部門將產業培育放在突出位置,既要為企業服務、也要有政策扶持,全力以赴加以推進。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