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时政要闻

安徽蕪湖縣:優化政務服務 護企全力以「復」

2020-03-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當前,如何做到疫情防控、復工復產與政務服務「三不誤」?安徽省蕪湖市蕪湖縣政務服務中心堅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以優質高效的政務服務全力支持各類生產企業安心抓復工、抓生產、穩經營,實現網辦「不出門」、審批「不見面」、郵寄「不收費」。
 
  日前,安徽久業建設有限公司的新老法人尚啟芬和沈啟飛前往蕪湖縣政務服務中心市場監管局企業登記註冊窗口,辦理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登記。尚啟芬說,「我和工作人員說了我要辦理的事情。工作人員給我準備了相關的材料,大概花了半個多小時就全部解決了,而且一天我就能拿到營業執照,辦事效率非常高、非常快。」
 
  隨着企業的復工復產,蕪湖縣政務服務中心於2月24日正式恢復,而前來窗口諮詢和辦理業務的人也逐漸增多。據了解,疫情防控期間為了減少企業的出行,蕪湖縣市場監管局企業註冊登記窗口,大力推廣網上辦理「不出門」、後台審核「不見面」、郵寄執照「不收費」,有效減少人員流動聚集,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實現疫情防控和企業註冊登記工作兩不誤。

  「不見面」審批「110式」服務
 
  自復工復產以來,企業註冊登記窗口運用「互聯網+政務服務」的網辦渠道,推行「不見面」審批服務,精簡材料,降低群眾辦事成本,提高行政效率。
 
  「為了減少企業出門,減少群眾外出辦事,我們全力推廣網上辦理的業務,所有的企業登記事項都可以通過網上來進行辦理。工作人員通過線上指導,遠程服務,提供線上的諮詢。同時,推出『110式』服務,讓企業實現一網辦、一天辦、零收費,在一個工作日企業就可以拿到營業執照,以及一套免費公章。」蕪湖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企業註冊局副局長應瑩說。
 
  在政務服務中心大廳門外,筆者看到,工作人員時刻提醒前來辦事的群眾戴好口罩,自覺出示安康碼並測量體溫,待一切正常後,可直接到指定窗口辦理業務。
 
  在做好現場預約辦理的同時,蕪湖縣數據資源局還充分發揮自身信息化程度高的優勢,全力推進網上辦、掌上辦的工作策略,要求各窗口根據實際情況合理做好網上預約辦件及現場辦件數的把控平衡,鼓勵廣大市民通過微信公眾號進行線上業務預約。
 
  同時,該局成立疫情防控數據專班,對來源數據進行匯聚、篩查、核對,大力推進部門間數據共享互通、信息自動校驗,實現疫情防控重點人群科學識別、精準管控。(楊鋒 王奕揚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