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时政要闻

安徽蕪湖:全市禁止活禽交易

2020-03-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繼全市活禽交易市場實行休市之後,安徽省蕪湖市全面部署取消活禽交易。這意味着,蕪湖市將在全市範圍內禁止活禽交易,全面推行冰鮮禽產品上市,此舉旨在從源頭防控疫情、建立長期防控機制。
 
  據《大江晚報》今日報道:3月11日,蕪湖市召開推進冰鮮禽交易工作會議,對全市現有農貿市場活禽交易場所、攤位進行冰鮮禽交易設施改造,取消活禽交易,為全面推行冰鮮禽產品交易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再落實。副市長賀東出席。
 
  會議指出,要切實轉變現有禽產品供應方式,全市禁止活禽交易,全面推行冰鮮禽產品上市,引導廣大市民改變消費習慣,不僅是從源頭防控疫情、建立長期防控機制的治本之策,也是整治優化城市環境、保障人民群眾健康的重大舉措。
 
  依據上述會議的決議,全市上下要按照「全面規範、統籌兼顧、有序推進」的原則,紮實建立家禽「集中屠宰、冷鏈配送、冰鮮上市」的全鏈條屠宰、流通和經營新模式,努力做好冰鮮禽產品質量安全監管,確保市場供應、價格穩定、質量安全。要做好禽類產銷對接,鼓勵跨地區開展經營業務,推廣電子商務、連鎖經營等營銷新模式。
 
  此前,蕪湖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曾發佈通告,自2020年1月23日起,該市轄區內所有農貿市場、活禽批發交易市場一律停止活禽的交易和宰殺;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在固定門面及流動攤點從事活禽交易、野生動物交易和宰殺行為。(呂成 鄧健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