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时政要闻

蕪湖公安「不見面服務」辦理事項1610件

2020-03-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安徽省蕪湖市公安局日前召開的「不見面服務」新增事項上線工作調度會傳出消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當地群眾利用「實名實人『多模態』遠程身份認證」系統辦理「不見面服務」事項1610件,其中戶政業務辦理257件、交警「小貨車通行證」辦理1353件。
 
  本次會議上,蕪湖市公安局常務副局長鬍建平強調,要堅持三個原則,即人性化、統籌以及個性化。他指出,由於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各地「不見面服務」「不見面審批」「非接觸式」「網上辦」「線上辦」「在線辦」等管理服務方式層出不窮,要加速「互聯網+AI+大數據」推進「線下」向「線上」「不見面服務」模式的轉變,實現政務「不見面」、服務「不打折」,更加集成更好地方便群眾、服務群眾,讓群眾「足不出戶」辦成事。
 
  同時,進一步加強「不見面服務」推介工作,宣傳好、指導好群眾使用「實名實人『多模態』遠程身份認證」系統辦理「不見面服務」事項,切實提高線上網辦率。
 
  此外,在遵循國家法律法規的前提下,實事求是地擴增「不見面服務」上線網辦事項,治安部門要認真梳理好新增上線的140項「不見面服務」戶政事項,讓「互聯網+AI+大數據」滿足群眾政務服務辦事需求。
 
  據了解,蕪湖市公安局多措並舉服務疫情防控,服務經濟發展,服務民生安全。諸如,該局推出助力企業復工復產十項措施,除了推行戶政管理「不見面服務」,還推行證照辦理「容缺」、「延期」,並推行治安交通管理「綠色通道」等。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