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坪山街道老年大學舉辦首屆象棋比賽

2020-07-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由深圳市坪山區坪山街道社工站主辦,坪山街道老年大學承辦的首屆象棋比賽在長者暖心坊落下帷幕。
 
 
  據了解,本屆象棋比賽由坪山街道老年大學學員自發組織開展,從比賽的策劃、規則的制定、裁判的選擇、選手的招募等全由老年大學的學員完成。這次活動將「教育」「服務」「賦能」相結合,老年人既是老年大學的受益者也是老年大學的建設者,真正實現了「黨建引領、政府引導、社會賦能、老年自助」的服務理念。
 
 
  本屆象棋比賽共53名參賽選手,其中男選手33人,女選手20人,參賽選手中年齡最高的82歲。經過兩天激烈的角逐,最終和平社區的選手獲得女子組的冠軍,六聯社區的選手獲得男子組的冠軍。
 
  據悉,比賽結束之後參加者對本次活動給予了非常高的評價:中國象棋是中華文化瑰寶,老年大學作為文化的載體就應該發揚中國傳統的東西,讓更多的人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焦家志 劉璐)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