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今日热点

重慶青少年以書畫增進與港澳小朋友交流

2020-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蔣曦 報導:由重慶市政府港澳辦、重慶市政府新聞辦、重慶市教委、重慶市文聯、香港紫荊雜誌社主辦,南山植物園、上游新聞、格外重慶承辦的第六屆「紫荊杯」兩岸暨港澳青少年書畫大賽(重慶賽區)「名家邀你上南山」暑期公益采風首場活動,8日在重慶市舉行。
 
  據瞭解,首場活動包括名家書畫講堂、科普遊園等。多位書法家、畫家與30名書畫少年進行面對面交流,以因材施教的方式,分享自己多年來對書畫創作的心得體會。同時,現場還有小講解員為參與者們講解植物科普知識。
 
  活動過程中,書畫少年們在賀卡上為素未謀面的港澳小朋友寫下真摯的祝福語,一張張賀卡變成了三地小朋友交流的樞紐。據瞭解,這些友誼卡片,在不久將和一批荷花和紫荊種子一起送到香港、澳門的小朋友手中,讓友誼的種子在彼此心中生根發芽。
 
  書法教育家李中華說,中國文字是中國文化的基因,每一筆、每一畫、每一個字都值得推敲,都有深遠意義。這個活動就是要讓孩子們對中國漢字、中國漢字書寫有一個認識,讓他們喜歡中國的傳統文化,並學習傳承中國的傳統文化。
 
  重慶市美協會員錢昆說,這個活動的目的就是要孩子們對傳統文化,對繪畫和書法有一定認識,讓他們喜歡上我們的傳統文化。作為一個繪畫專業的人員,我每年都會參加這類公益性的活動,希望我們的傳統文化能發揚光大。
 
  據介紹,除8日的首場活動外,15日,當代著名女詩人傅天琳將現場分享詩歌創作心得,朗誦《綠色的音符》詩選等;22日,著名畫家方鳳富將給孩子們帶來一堂關於寫意花鳥畫技法的精彩課堂,與學生交流分享數十年繪畫創作的心得體會,並對學生創作進行交流指導。
 
  據瞭解,第六屆「紫荊杯」兩岸暨港澳青少年書畫大賽(重慶賽區)自2020年7月15日正式啓幕。本次比賽初賽截稿日期為8月31日,評審將在9月7日結束。入選決賽作品將在9月8日起進行網絡專題展示,在9月30日前評選產生540幅優秀作品,參加香港總決賽角逐。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