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皖黟县:宏村旅遊經濟回暖

2020-08-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伴隨暑期旅遊旺季來臨,研學遊、親子遊、家庭遊形成了出遊高峰,受疫情影響低迷了半年的旅遊業,宏村旅遊市場也頗有苦盡甘來之意。近期單日遊客量達5000餘人,面對即將到來的旅遊接待高峰,宏村鎮多管齊下促旅遊經濟回暖,各景區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推出多項暑期旅遊惠民措施,吸引遊客們遊玩體驗。
 
 
  著力開展旅遊市場秩序專項整治。鎮執法分局、市場所、派出所,抽調骨幹人員重點整治停車場 “追車拉客”、“ 黑車”現象;進一步加強民宿業經營戶統籌管理,繼續推進全鎮民宿客棧證照年審,定期組織民宿經營戶或寫生基地培訓。深入實施宏村旅遊品質提升工程。做好旅遊管理創新,逐步推進宏村工藝品市場搬遷工作,規劃攤位80個;實施客棧聯盟管理提升行動,完善聯盟軟硬體設施,建成民宿客棧集登記、行銷、預定等一體化平臺。進一步加強古民居保護和風貌整治。積極推進保護專案實施,完成星光村朱氏祠堂修繕、盧村志誠堂白蟻防治、湯蜀村潭川古橋維修等工程,夯實旅遊發展基礎;加強古民居修繕審批和管理,結合文保員管理工作,建立村幹部、黨員修繕包保責任制。
 
  同時,啟動宏村景區保潔市場化工作,建立健全“鎮、村、企”三方聯動聯管機制,實現景區內衛生清掃“一把掃帚”掃到底;加強與上級有關部門對接,加快推進民宿污水治理项目實施,並加大油污污水直排查處力度。
 
  此外,全鎮各景區將進一步開發現有資源,引進豐富的旅遊業態與旅遊项目,以豐富遊客體驗;進一步完善基礎設施配套,加強景區內休憩小品等設施建設,為遊客遊覽提供便利;進一步強化景區安全生產,科學管理景區承載量,強化應急演練,全面提高管理服務水準,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江武斌 吳敏)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