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皖屯溪区:農旅融合 黎陽入画

2020-08-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今年以來,安徽黄山市屯溪区黎陽鎮新江村將美麗鄉村建設與促進農村集體經濟、鄉村旅遊發展相結合,通過加強農村環境衛生整治、弘揚特色鄉土文化,打造優質旅遊片區,因地制宜壯大特色產業、振興鄉村經濟,全面推動美麗鄉村建設。
 
 
  亭亭玉立的荷花、碩果累累的葡萄大棚、枝葉秀美的盆栽……黎陽鎮耕雲穀國際鄉旅示範區是新江村大力發展農旅結合、助力農民增收的示範專案之一,該村通過發揮本地資源環境優勢,引進集農業生產、生態觀光、藝術休閒、農事活動體驗為一體的田園綜合體,從而撬動農旅融合、帶動富民增收。“我們新江村依託耕雲穀,結合親子遊、民宿業、特色農業來提升整體旅遊知名度,為壯大村集體經濟注入活力。”黎陽鎮新江村支委委員程年紅介紹道。
 
 
  農旅融合,融出農民增收致富圖的同時,也融出鄉村振興圖。在新江村,一個個獨具特色的產業正不斷湧現,既為農旅融合輸入不竭動力,又帶動了周邊群眾增收致富,實現了村美民富的雙贏目標。“現在不僅村裏環境得到了改善,我們的生活也蒸蒸日上。”村民們紛紛稱讚道。
 
 
  漫步在新江村,水泥路平坦乾淨、蜿蜒通暢,房屋錯落有致,綠色稻田與路邊的花兒相映成趣。今年以來,該村扎實推進農村環境整治,打造美麗節點,為農旅融合發展夯實了基礎,山清水秀、環境宜居、文明和諧的美麗鄉村圖景正在加速繪就。(程夢君 胡駿 程曄 吳敏)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