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亞洲首個頂級綜合性電子競技賽事落地成都高新區

2020-09-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9月22日,亞洲電子競技大師杯·中國賽簽約儀式在天府新城會議中心舉行,宣佈亞洲首個頂級綜合性電子競技賽事落地成都高新區。
 
 
  亞洲電子競技大師杯·中國賽是亞洲首個頂級綜合性電子競技賽事,由亞洲電子體育運動管理和推廣官方組織機構——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主辦,此次大賽也是繼雅加達亞運會之後,亞洲電子競技強國間的又一次實力較量。
 
  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主席霍啟剛先生現場視頻連線發表致辭:「此次比賽吸引了來自22個國家及地區的60餘支由專業選手組成的代表隊報名參賽,未來還將藉助賽事吸引更多國際上的電競賽事版權企業、電競人才教育專家、電競產業及文創先鋒來到成都,為將成都打造成為世界電競之都貢獻力量。」
 
  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秘書長劉釗介紹,今年1月預選賽已產生《英雄聯盟》《王者榮耀國際版》《實況足球2020》《魔獸爭霸3》四個正式比賽項目的八強代表隊,目前各代表隊都在積極備戰,其中實力較強的中國、日本、韓國、泰國等代表隊不乏一些實力明星選手。
 
  電子競技是一項發展前景廣闊且產能巨大的產業。2003年國家體育總局將電子競技列為第99個正式體育競賽項目,2017年國際奧委會宣佈將電子競技視為一項體育運動,2019年在新加坡成立了國際電子競技聯合會,2022年杭州亞運會將電子競技納為正式比賽項目。
 
  近年來,成都積極發展以電競產業為代表的網絡視聽產業。今年5月,成都市對外發佈《關於推進「電競+」產業發展的實施意見》,旨在通過打造 「電競+文創」「電競+科技」「電競+旅遊」「電競+娛樂」等多產業融合發展的創新發展格局,把成都建設成為「電競文化之都」。
 
  作為成都數字文創產業重要聚集地,成都高新區聚焦發展遊戲電競、影視製作、數碼音樂、數字傳媒等數字文創細分領域,聚集騰訊、網易、西山居等遊戲電競企業300餘家,2019年遊戲電競重點企業實現營收238億元,推動全區文創產業增加值達365億元,占成都市的25%。
 
  陽光媒體集團主席楊瀾表示,成都具有良好的電競產業基礎,依託電子信息、軟件研發等領域的發展優勢,聚集騰訊、育碧、完美世界等一批國內外知名遊戲公司,誕生了國民手遊《王者榮耀》,舉辦過多項大型電競賽事,集團十分看好成都及成都高新區電競產業未來的發展。
 
  按照協議,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還將攜手陽光媒體集團,將亞洲電子競技大師杯·中國賽賽事運營公司落戶成都高新區瞪羚谷數字文創產業基地。該基地是中國(成都)網絡視聽產業基地核心區域,旨在圍繞龍頭企業引領,建設高品質科創空間,打造中西部產業生態最完善的數字文創產業基地,其所在的成都高新南區是成都新經濟活力區的主要載體,正形成新經濟發展動力源。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