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四川綿陽師範學院師生作品喜獲國家獎項

2020-09-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中國傳媒大學聯合主辦,成都市人民政府承辦的第九屆中國大學生電視節上,四川省綿陽師範學院傳媒學院的師生作品《守望花開》榮獲「脫貧攻堅」主題單元類優秀作品獎(最高獎),並與中國傳媒大學、北京電影學院等四所高校現場同台展映。
 
 
  今年以來,綿陽師範學院師生在脫貧攻堅決勝之年背景下,利用所學專業知識講好新時代中國故事,全力支持學生參與學科競賽,激發學生創作興趣,為學生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和發展環境。傳媒學院18級李濤、王婷等四名同學在專業老師邱廣宏、鄭直老師的指導下,以四川省五四青年獎章獲得者、綿陽師範學院優秀校友——莫色小蘭的故事為基礎,拍攝教育扶貧的紀錄片《守望花開》,榮獲「脫貧攻堅」主題單元類優秀作品獎。據悉,該主題獲獎學校包括中國傳媒大學,綿陽師範學院等三所高校。
 
 
  中國大學生電視節是一個學界與業界交流互動的重要平台,從2010年創辦至今,推薦作品累積超過4000件,覆蓋全國絕大多數「雙一流」高校,輻射近1.5億人次,是中國影視文化風向標和孵化新銳創作人才重要平台。本屆大學生電視節以「弘揚優秀青年文化」為宗旨,以「時代傳承?青春不悔」為主題,得到來自全國167所高校千餘名在讀學生的熱情參與,共收到了來自138所高校的476部大學生原創影像作品,展現出大學生群體鮮活的創新精神、青春視野和專業能力,更體現出當代青年報效國家、服務人民的精神力量。(張麗 張寶杉 王婷)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