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今日热点

第十六屆中國國際動漫節在杭州開幕

2020-09-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29日,為期6天的第十六屆中國國際動漫節在浙江杭州拉開帷幕。受疫情影響,以往在上半年舉辦的國際動漫節延期至九月底,這也是2005年舉辦以來的首個秋季動漫節。據悉,本屆動漫節將一直持續到10月4日。
 
 
  本屆動漫節圍繞「動漫之都 智享未來」主題,設立1個主會場和11個分會場,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會展、論壇、商務、賽事、活動等五大板塊共計40余項活動。現場全部採用電子票,實行實名制預約購票方式。
 
  據悉,雖然本屆動漫節準備時間很緊,但依舊聚集了200餘家企業參展。杭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中國國際動漫節執委會秘書長鈕俊表示,在今年這樣一個特殊的情況下,人們格外需要中國國際動漫節這樣的平臺,滿足因疫情而被抑制的文化消費需求,激發經濟社會發展活力。
 
  這個秋天,國際動漫遊戲商務大會(iABC)依託動漫節搭建舞臺,現場發佈一批上億級重磅動漫題材項目,100餘個國內買家、800多個IP將齊聚杭州,展開1500場線下洽談交易;同時,一對一線上系統也已預約了678場洽談,吸引42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外專業觀眾參與。
 
  此外,有「中國動漫至高榮譽」之稱的「金猴獎」賽事也在今年回歸,大賽首設創投環節,為脫穎而出的優秀作品提供產業合作的互動平臺。據瞭解,9月28日,大賽就已經開啟了緊張又熱鬧的創投對接,中國動漫集團、華策集團、字節跳動、網易文創等多家知名企業參與。
 
  本屆動漫節還專門開設了國風館,舉辦華服走秀、漢服體驗、名家簽售等活動。舉辦中宣部「原動力」中國原創動漫出版作品主題展、國家廣電總局季度推優和年度推優作品展、「浙裡漫星璀璨」主題作品展等展覽活動,助力國漫崛起。
 
  今年上半年,雖然受到疫情衝擊,杭州市文化產業仍保持良好發展態勢,實現增加值1092億元,同比增長7.3%。(張夢琪)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