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商报专稿

瀋陽法庫公安創新「連環招」 推法治化營商環境落地落實

2020-1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6日,瀋陽法庫電視台《天龍說交通》節目主持人,交警張天龍收到了來自群眾的「點讚」。「感謝法庫縣公安局為老百姓貼反光標識,保障出行安全,怕夜間來車追尾,對老百姓安全行車有重大意義。」
 
 
    距縣城20多公里的大孤家子鎮,派出所所長程子龍帶領民警,利用午休時間將重點項目「一對一」和企業服務手冊以及營商環境檔案盒交到企業手中,確保企業有需要第一時間聯繫到警方。
 
    11月初,法庫至鐵嶺通航大道橋樑預製件提供方副經理李鵬飛將一面寫有「服務企業共築誠信,攜手共建和諧社會」的錦旗送到法庫縣公安局,感動的說:「法庫公安真給力,幫助我們把橋樑急需的預製梁及時送到,保證了大橋主體安裝的施工工期,法庫營商環境真好。」
 
    這些獲得企業和群眾交口稱讚的畫面,折射出法庫縣公安局為積極營造縣域法治化營商環境作出的努力成果。年初以來,縣公安局緊密結合本地工作實際,使出「連環招」,紮實開展「萬名民警聯萬企」、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及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等工作。
 
 
    據了解,法庫公安深入開展「萬名民警聯萬企」包扶企業發展活動,出台「服務保障企業復工復產十五條措施」、「六穩六保工作舉措」。研究制定《法庫縣公安局主動作為 靠前服務 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方案》,提升組織領導和責任落實。組織召開「盛京添彩、企業助力」警企座談會,深入了解企業從事營商活動中遇到的困難、問題以及對公安機關改善和優化營商環境的意見、建議。同時利用現代科技探索警務改革,「法庫公安智慧微警務」小程序正式通過國家版權局審核登記,實現公安警務一體化。目前使用人數達64800人,日推廣量達1000人。
 
    大孤家子派出所研發上線「智慧警務村鎮通」APP,民警可將日常管理、接處警、矛盾糾紛、人口數據採集等實時錄入,每家每戶標點定位,做到轄區情況了如指掌。同時,結合「警保聯勤」工作,聯繫縣移動公司,免費為轄區醫院、學校、加油站、養老院、幼兒園等重點部位配置可視對講機22部,民警與保安、保安與保安之間可實時呼叫,形成良好的警保聯動機制。
 
 
    法庫縣公安局副局長劉蘇剛介紹,在打造法治化營商環境建設工作中,法庫縣交警出台了《法庫交警優化營商環境12項新舉措》。企業運輸、運營車輛首次違章不處罰,同時對貨車、農機三輪車、四輪車免費張貼反光標識,提高了車主夜間行駛的安全性。
 
    如今,法庫縣公安局內懸掛的30餘面錦旗,代表着企業和群眾對縣公安局打造法治化營商環境建設工作的認可和鼓勵,法庫縣公安局局長張賽告訴記者,法庫縣公安局還將繼續打出法制化營商環境建設「組合拳」,一方面做強公安基層基礎工作,有案必破,違法必查;另一方面,多措並舉探索警情服務新模式,助力打造全縣最優發展環境。(記者 王藝橋)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