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福建漳州舉辦「法治漳州——全國書畫名家邀請展」

2020-12-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12月4日上午,「法治漳州 · 全國書畫名家邀請展」在福建漳州市中級人民法院舉辦,漳州市委書記邵玉龍宣佈展覽開幕。展覽將持續至2021年1月3日。
 
漳州市委書記邵玉龍宣佈展覽開幕
 
    此次活動由中共漳州市委政法委、中共漳州市委宣傳部、漳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漳州市人民檢察院、漳州市公安局、漳州市司法局共同主辦,漳州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協辦。
 
市領導參觀展覽
 
    書畫展匯集的200餘件精品力作,充分展現漳州市大抓工業、抓大工業,加快建設富美新漳州,打造法治漳州、平安漳州取得的新發展、新成效。藝術家以高度的文化自覺、文化自信,揮毫潑墨、潛心創作,書寫初心使命、弘揚憲法精神、展現法治魅力、彰顯政法擔當、描繪幸福安康,營造了濃厚的法治文化氛圍。
 
筆會現場
 
    中國藝術研究院國畫院原常務副院長、中國水墨畫院院長滿維起表示,展出的書法作品鏗鏘有力、行雲流水,山水作品筆墨恢宏、氣象萬千,人物作品意象傳神、情態精微,花鳥作品富麗靈動、形神兼備,參展的書畫藝術家們將社會主義法治與中華傳統書畫藝術相結合,以藝術之心,繪時代畫卷。
 
    福建省文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福建省美協主席王來文認為,本次展覽的成功舉辦,是漳州市堅定文化自信、樹立
 
    文化自覺的直接體現。舉辦如此高規格的書畫展覽,必將發揮書畫藝術在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事業中的重要作用,為加快推進平安漳州、法治漳州、富美新漳州建設增添新的光彩。(葉晴)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