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今日热点

252人國家檢測隊支援河北

2021-01-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1月12日,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第四場疫情新聞發佈會。河北省政府副省長徐建培通報了疫情最新情況:自1月2日以來,河北省累計發現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26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34例。河北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主任梁佔凱介紹,疫情發生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連夜派出工作組現場進行指導,統籌全國各方面的力量給予河北支援。兄弟省市也密切關注,紛紛伸出援助之手、無私幫助。
 
    在核酸檢測方面: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的救治組協調了12支252人參加的國家檢測支隊支援石家莊、邢台和廊坊的檢測工作,其中,江蘇106人,浙江103人,中國疾控預防控制中心23人,北京天壇醫院20人;北京市衛生健康委支援廊坊市核酸檢測每天檢測16萬份、天津市衛生健康委支援廊坊市每天檢測6萬份;華大集團緊急調集513人和核心設備173台於1月7號凌晨4點趕到了石家莊,利用21個小時迅速建成了日單檢能力10萬份的「火眼」實驗室(氣膜版)支援核酸檢測。通過國家和兄弟省市檢測機構的支援和支持,當前河北省的核酸檢測日單檢能力已經達到了110萬份,大大緩解了檢測壓力。
 
    在流行病學調查方面: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派出了49名國家專家分別到石家莊、邢台、廊坊現場給予指導,在中國疾控中心本部,國家相關專家每天視頻連線,研判形勢和具體的流調、溯源。同時,江蘇、江西、廣東、湖南和浙江5個省各派出了20名共100人的流調專家隊伍,支援河北開展流調溯源和隔離觀察工作。
 
    在醫療救治方面:國家衛生健康委及時向河北省派來了29名全國最具權威的多學科的專家團隊,進駐到定點醫院現場一線開展救治。天津市支援了20輛負壓救護車和80名院前急救人員,湖北武漢市支援了1台方艙CT和5輛負壓救護車,等等。還有許多的兄弟省(區、市)也都紛紛打來電話,表示已經做好了支援準備,如果需要隨時可以趕赴河北開展救援工作。(記者 楊秀嶺)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