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市「圳品進農貿」全面啟動

2021-01-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2021年1月28日下午,深圳市市場監管局在福田區惠民園嶺市場舉辦全市「圳品進農貿」活動啟動儀式,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成員黃敏,深圳市政府副秘書長黃強,深圳市市場監管局局長李忠,以及福田區、深圳市食品物資集團相關負責人出席了本次活動。
 
儀式現場
 
    據悉,「圳品」是深圳市基於實施食品安全戰略、建立供深食品標準體系而打造的食品領域「城市品牌」。自2019年8月第一批「圳品」上市以來,「圳品」工作取得了一系列豐碩的成果,「吃有圳品」已經成為深圳市民引以為傲的城市標籤。截止目前,深圳已經評價通過了436個「圳品」,涵蓋蔬菜、肉、茶、蛋、穀物、水果等18大類食品及食用農產品,產品基地涉及全國22個省、82個市縣、209個基地。隨着《廣東省2020年食品安全重點工作安排》的發佈,「圳品」也從深圳市的「圳品」,變成粵港澳大灣區的「圳品」。目前,「圳品」旋風正以「深圳速度」攜「深圳標準」走向全國。
 
    福田區副區長歐陽繪宇在儀式上向嘉賓致歡迎辭。深圳市市場監管局局長李忠作了有關全市「圳品進農貿」情況的講話。活動上,深圳市米菜聯會長何建鋒攜會員作共建「圳品」 品牌倡議。
 
    儀式後,黃敏一行參觀了惠民園嶺市場,據該市場相關負責人介紹,惠民園嶺市場於2020年9月完成升級改造工程,基礎設施、硬件條件,消防安全及食品安全全面提升,配套智能管理系統,打造成為「惠民旗艦店」。惠民園嶺市場是市菜籃子工程重點項目,肩負轄區居民日常生活供給責任,為了豐富周邊居民「米袋子」、「菜籃子」,惠民園嶺市場積極參與「圳品」進農貿活動,既提升了居民的消費品質,也滿足了居民的節日消費需求。
 
    截止2020年底,深圳全市所有符合條件的農貿市場升級改造已圓滿完成。在新的一年,新的起點上,按照深圳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深圳聚焦「十四五」高質量發展目標,進一步豐富廣大市民米袋子、菜籃子,在全市全面推動安全、優質的「圳品」走進農貿市場,惠及各方,以滿足市場開辦方對提升人氣的訴求,「圳品」供應商對銷售及品牌推廣的需求,市場商戶對帶動產品銷售的要求,廣大消費者對美好生活的追求,讓廣大市民群眾過上歡樂祥和、健康安全的春節。(記者 姚志東)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