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寶安人民醫院(集團)建安院區正式啟用

2021-01-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1月29日,位於深圳寶安區創業二路4號的寶安人民醫院(集團)建安院區(原寶安計劃生育專科醫院)正式啟用,標誌着寶安區進一步優化醫療資源佈局,滿足市民健康需求。
 
 
    寶安區副區長李懿,區衛生健康局局長孫玉衛,新安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王曦及醫院有關負責人參加了啟用儀式。
 
 
    記者了解到,建安院區項目是寶安區2020年民生實事項目,在寶安區委區政府統一部署和區衛生健康局指導下,由新安街道辦負責對原計生中心業務用房進行了裝修改造,交由寶安人民醫院(集團)使用,為市民提供門診和住院服務,設有病床312張,能部分緩解寶安人民醫院(集團)第一人民醫院二期建設期間床位緊張的問題。
 
 
    據寶安人民醫院(集團)院長陳旭介紹,建安院區改建更新後,可充分依託集團的優質醫療資源,為轄區群眾提供設備更優、環境更好的醫療服務。建安院區的建設經驗也為整合衛生資源、打造醫院品牌、提升醫院形象提供了有力借鑒。
 
 
    寶安人民醫院(集團)副院長、集團第一人民醫院副院長王立軍告訴記者,建安院區啟用後,寶安人民醫院(集團)第一人民醫院(原寶安區人民醫院)中醫科、康復醫學科、內分泌科、全科醫學科、風濕免疫科等5個科室的住院病區將從院本部搬遷到該院區,後續還要將集團生殖中心落戶在這裏 ,為附近的群眾就醫提供方便。
 
    據悉,因疫情防控需要,建安院區門診暫緩開放,各科門診仍設在院本部不變。(記者 王娜)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