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中國五冶成都露天音樂公園項目榮獲中國建設工程魯班獎

2021-02-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2月25日,中國建築業協會公佈2020~2021年度第一批中國建設工程魯班獎(國家優質工程)入選名單,由成都城投集團打造、中國五冶集團承建的成都露天音樂公園項目赫然在列。這也是繼四川省天府杯金獎、省勘察設計優秀獎、中國鋼結構金獎等20多個獎項之後,該項目榮獲的又一個分量十足的大獎。
 

成都露天音樂公園項目夜景
 
    據悉,成都露天音樂公園項目位於成都市北三環鳳凰山腳下,佔地面積37.9萬平方米,其中,綠化面積25.8萬平方米,水域面積2.9萬平方米,園林建築面積3.9萬平方米,總投資10.5億元人民幣,是國內唯一高度融入鳳凰元素、以露天音樂為主題的超大型國際一流城市公園,集文化演藝、休閒娛樂、露營體驗、旅遊觀光等功能為一體,成都市打造「國際音樂之都」的代表性項目。公園共劃分出五座風格迥異、各具特色的演藝劇場,並形成三大創意功能區,有主舞台、古琴台、車庫、北展廳等附屬建築11座,其核心建築主舞台是當前世界上最大的全景聲半室內半露天的雙面舞台,擁有1萬平米的穹頂天幕。
 
    作為項目的EPC總承包方,中國五冶以一流技術、一流品質、一流服務匠心打造精品,在建設過程中克服了超厚大體積混凝土澆築、大異形鋼結構製造安裝等挑戰,多次創造建築技術新高度,建設起一座世界一流的露天劇場。專家組一致認為,該工程規劃設計先進,公園功能齊全、生態景觀豐富、文化底蘊深厚、音樂主題突出,創新成果顯著,「四節一環保」技術在工程建設中得以充分應用。
 
    不完全統計顯示,項目交付運行以來,已累計舉辦包括金鐘獎在內的大型演出或典禮20餘場,接待遊客200餘萬人次。近日,成都露天音樂公園又被確定為第31屆成都世界大學生運動會閉幕式場地,將呈現一場精彩的世界青年嘉年華,向全球展示中國風采。(記者 梅超 通訊員 王楠楠)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