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特别报道

走進河北省石四藥集團(之二)

2021-03-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兩個產品4種品規全部中標國家第四批藥品集採
 
    新春伊始,隨著國家第四批藥品集採招標落下帷幕,石四藥集團的鹽酸氨溴索注射液不久將成為上海、天津等國內一線大城市許多呼吸系統患者診療中的「主力藥物」之一。
 
石四藥集團生產的小水針制劑產品在國家藥品集採中接連中標,水針制劑車間員工在認真操作生產

    獨家供應上海和天津等國內一線城市
 
    「鹽酸氨溴索注射液是目前國內臨床上應用非常廣泛的祛痰藥品,適用於多種急、慢性呼吸道疾病。」石四藥集團營銷執行總裁姚漢軍介紹說,「作為國內注射劑生產、研發和出口龍頭企業,我們憑借高品質的產品質量、完備的服務體系以及合理的價格優勢,在此次國家藥品集中採購競標中,鹽酸氨溴索注射和多索茶鹼注射液兩個產品4種品規一舉全部中標,其中,鹽酸氨溴索注射液將獨家供應上海和天津等國內一線城市」。
 
    「國家集採中標的喜訊極大振奮了士氣,員工們正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加緊趕制藥品,這些中標的產品都是冬春季節高峰治療呼吸系統的用藥,市場需求量非常大,姚漢軍興奮地說,「本次中標將有力地推進集團產品在國內市場的‘深耕’和‘廣植’,對提高市場佔有率和進一步改善產品經營結構,全面提升石四藥集團的品牌影響力,都將產生積極和深遠的影響。」
 
石四藥集團先進的工藝和設施

    新產品銷售額30%的貢獻率來自於大灣區
 
    近些年,大容量注射劑一直是石四藥集團的「當家」產品,其中軟袋大輸液產品份額佔據著全國同類產品市場的「半壁江山」。去年,疫情發生以來,該集團生產的軟袋和直立式大輸液產品以其良好隔絕空氣等優點,受到大灣區市場的歡迎。
 
    姚漢軍介紹說, 「過去我們的產品主要集中在華北、東北、西北地區為主。近年來,隨著產品結構的不斷優化和地區藥品集採招標的跟進,市場逐漸向華南、西南、華中等地區延伸。現在,不僅是輸液產品,就是新開發的水針制劑產品在大灣區也很受青睞。大灣區市場成熟度高,新產品銷售額30%的貢獻率來自於大灣區市場。
 
位於河北省滄州渤海新區的石四藥集團河北廣祥制藥有限公司

    以「領跑者」的姿態躋身行業前列
 
    在以往相當長的發展階段裡,石四藥集團都是都是以大容量注射劑作為經營的主導產品。近年來,石四藥集團協同推進創新藥研發、仿制藥和原料藥開發,及仿制藥質量和療效一致性評價的研究,注重「制劑+原料藥+藥包材」多元結構優化,創新成效以「領跑者」的姿態躋身行業前列。
 
    特別是2019年,石四藥集團確立了以化學藥制劑、原料藥、中藥制劑和醫用包材為主導,產業鏈較為完整的新型產業發展格局,尤其引人關注的是斥資20多億元建成的集原料藥、中間體化合物及醫藥制劑生產、研發、出口為主的大型制藥企業——石四藥集團河北廣祥制藥有限公司正在加速成長,成為企業未來發展中新的「增長極」。(記者 楊秀嶺)
 
[责任编辑:薛正轩 ]